首页 > 人物 >

贾乃亮 | 时间之外(2)

2020-11-19 来源:男士健康
和贾乃亮聊天的每一个瞬间,都能感受到很多种能量的冲击:温暖、积极、豁达、乐观。这些能量在他身上交替涌动,形成了一个奇妙的磁场,很容易就把人吸引其中。某几个时刻,甚至会恍惚觉得他像是站在时间之外的人,从不深陷轮回的更迭,清醒地拥抱生活的馈赠;他口中的那句“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也绝不仅仅是说说而已。面对复杂人生,有的人一辈子悟不明白,痛苦长存;有的人转瞬便看透了,拥有了别样命运。贾乃亮是后者。

8

贾乃亮

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

如果说拍《在一起》让贾乃亮更真切地感受着生命的重量,觉得“活着真好,疫情过去、重获自由真好”,那么另一部杀青不久的新戏《落花时节》让他体验了另一种形式的人生满足,“跟更多的好演员、好导演合作真好,这样的化学反应让我非常开心。”

尽管入行多年,但演不演男主角从来就不是贾乃亮最在意的事。“那真的不重要。

大家能够一起创造一个好的作品,去见证一段故事的诞生,这就够了。”有一场戏,是他饰演的田景野喝多了,跟雷佳音饰演的简宏成说了很多心里话。贾乃亮喝了六瓶啤酒准备开拍,没想到那个酒后劲足,直接把他喝迷糊了,后边的台词一句都没记起来。导演说没事儿,我估计你就得喝多,因为这场戏就要这么走。等酒醒了,他又重拍了一回,这次没再喝酒,演的却还是那场醉酒的戏,“人生更多的时候可能就是这样,酒不醉人人自醉,借酒消愁愁更愁。”这场戏拍完,他对人生又看得更淡然了一些:要善于审视自我,善于思考,才能在人世间得遇更多美好风景。“人生一地鸡毛,不美好的恰恰才最美好。欲望满足了就无聊,满足不了就痛苦,所以要学会平衡。人不是靠心情活着,是靠心态。只有心态好了,每一天才都是开心的一天。”

4

贾乃亮

如今的贾乃亮,是演员,是老板,是儿子,还是父亲。多重身份之中,他越来越懂得怎样取得最完美的平衡。“没必要一直拼命,赶路赶得没日没夜,要善于跟这个世界说‘不’。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想要追求的梦想,甚至停下来放空充电的机会,这都是很好的。”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独特见解,他也无意灌输什么观念给别人,只是分享自己的想法“,人生有痛苦有快乐,干嘛不选择快乐,非得选择痛苦呢?事物都有两面性,多看向光的那一面,何乐不为呢?”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烦恼谁都有,比如头一天觉没睡好,第二天早上起来要拍照,发现有眼袋了——那实在不行就修掉呗!不修掉也没事儿,体现不出我的阳光,还能体现出我的沧桑啊!”

括演戏,他希望传递给观众的也依然是快乐。“这种快乐不是说一定要笑,而是通过你饰演的人物,大家可以感受到共鸣。这种共鸣也是快乐。”他坚持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不焦虑也不陷于危机感,“演戏只是我的工作。焦虑更谈不上,我也不买游艇、不买飞机,”他打趣道,“无非是早上起来喝碗皮蛋瘦肉粥,看看书、打打游戏、爬爬山,过日子,有啥可焦虑的?”唯一残酷的一点可能是身为演员,他得记住所有的喜怒哀乐,“经历了快乐和痛苦,你要记住那种感觉、形成一种记忆,在拍戏时拿出来用。”生于东北长于东北的贾乃亮,自带热情真实的正能量,内心一片赤诚火热,“一方面人要活出自我,另一方面要尽量让亲人、朋友因为你过得舒服和快乐,对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才是我眼中生命的价值。”

3

贾乃亮

Q&A:

今天的拍摄场景是室内居家的环境,正逢抗疫剧《在一起》之《武汉人》播出,你当初在居家隔离时都是怎么“安排”自己的?

贾乃亮:背单词儿,一个星期背6000 个,当然最后记住的也没那么多……但因为孩子要学习,你也要提升自己、跟她交流,那就笨鸟先飞呗!然后做做手工,做完了给粉丝们送点礼物;研究菜谱,听听音乐,看看自己之前的剧,找找不足……

你对自己身上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分别是什么?

贾乃亮:我对我自己挺满意的,因为我觉得人要先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别人,所以对自己一定要满意。如果非要挑出一个我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那可能就是对所有人都太好了。可能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老好人,但我其实是个非常有棱角的人,我私下里我不谈人好坏,做好自己,就够了。

在贾乃亮工作室中,你是一个怎样的老板?

贾乃亮:我觉得从某种层面上来讲,我没有把自己放在所谓“老板”的位置上。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就是“快乐至上”。

2

贾乃亮

你一直都是勇于探索的人,做带货直播最直接的体会是什么?

贾乃亮:因为我愿意跟别人聊天和交流,也想把快乐带给大家,而且直播是一个大趋势。当然我对选品特别严格,这世上最可贵的就是信任了,别人信任你来购买,那你一定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未来还有哪些特别想去尝试的新领域吗?

贾乃亮:想学开飞机!因为我之前坐过几次直升飞机,觉得一个人翱翔于天地,在空中的那个状态是很自由的。

如果现在可以放大假,你有特别想去的目的地么?

贾乃亮: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不过第一时间想到的话,我想去山里走走,多住几天,和山区的孩子们交流交流。他们的内心就像清泉一样纯净,特别美好,看着他们的时候你的心灵也被净化了。

 

策划 & 造型/ 李菲、摄影/ 涂松泽(zestudio)、文/ 狄娜、妆发/ 王伯承(晓_Studio)、制片/July Deng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