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一瞬之光,当下丰满(2)

2020-11-27 来源:时尚COSMO
我们都被改变了,刘雯也是。这大半年里,生活方式、人与人之间的维系、面对生离死别的感触;什么至关紧要,什么又无足轻重……当下,不在宏大的观念和概念之中,而在一粥一饭、一丝一缕之间。

2

刘雯

你有在某个时刻觉得整个世界都停摆了吗?

刘雯:我早上刷微博热搜,还看到“ 新冠疫情或许导致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所以我会很感恩,现在还有工作,还有这样的状态。

你的想法给大家的感觉总是很正能量的。

刘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有些人觉得,反正不知道明年或后年什么样,有钱先花完,该吃好就吃好;有些人觉得,我要更努力地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生活。我的正能量在于,我哭,但哭完了难道什么也不做,坐吃山空吗?继续负能量地生活?为什么不重新再出发呢?其实我对很多事情很敏感,括面对周遭环境,面对人与人的交流,也是很爱掉眼泪—可能因为有一颗泪痣的缘故吧。可伤感过后,我就翻篇了。现在什么最重要?“命”最重要,没有好的身体调节生活和工作,影响到的不止是你自己,还有你的家人。

你说你是爱哭的人,那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刘雯:离别的时候,因为在家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突然要出来工作了……还是会有些不舍。

最近发的一条朋友圈是什么?

刘雯:前段时间,我去了一次我的“ 六之工作室”。从我的办公室走下来,有一段长长的楼梯,那天阳光恰好透过玻璃,一瞬间,我觉得很美。我掏出手机,记录下来,发了朋友圈。以前我没发现过这份“美”,就匆忙地上楼梯、下楼梯,但那天一抬头,看到了这一切。

你朋友圈的签名是什么呀?

刘雯:口吕品,都是“口”,哈哈哈,因为我是个“吃货”嘛。周游世界,除了眼睛看,还要嘴巴尝。

6

刘雯

你曾说过,社交媒体是“ 反思生活的一种途径”,重新翻看以往的内容,有了什么样的反思呢?

刘雯:我觉得我成长了。社交媒体是个公开的平台,会被很多不同的人看到,也有很多人发出不同的声音,有太多想要表达的想法。我想传递的就是—你称之为正能量也好,或者说快乐情绪也好,哪怕只是美美的风景。

感觉以前你会分享大段的心情和故事,现在似乎图片多一些。

刘雯:以前是Blog时代,记得有一年我从墨西哥回家,正好赶上春运,经历了两天48小时的艰难史,我就写了下来。现在微博简短,有限制字数,这也是现代人的阅读方式,我还是会记录心情,但不会是大长串的肺腑之言,我不想变成“鸡汤”型,每天给大家灌各种“鸡汤”……

最近有什么事让你生气上火吗?

刘雯:天气太热了,“火气”特别大。别的还好,云淡风轻。

5

刘雯

你在什么方面是怂的?

刘雯:在父母面前是怂的,很多事“父母最大”。以前都是父母为我们做决定,我会做一些些反驳,但我的“叛逆”不是父母说什么都不听的那种,从小我就是很乖的女生。现在我会和他们沟通了,告诉他们我考虑的角度是什么。

全球都笼罩在危机四伏的阴影下,你对未来是感到悲观还是乐观呢?

刘雯:很难说。很多人担心疫情对模特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会不会被淘汰。其实你只要坚持下去,做一点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好奇你的负能量都跑去哪里了,是找到消解负能量的好办法了吗?

刘雯:去别人身上了吧,哈哈哈。你知道吸引力法则吗?有一本书叫《秘密》,里面讲到,人要释放好的能量,好的事情才会向你而来;越悲观,越会接触到不好的事情。如果你说我是全乐观的人,我也会焦虑啊,但只在一瞬间。我是那种过去就过去了的人,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纠结过去。过去已无法改变,再怎么难过还是如此。

 

摄影:刘颂 / 统筹&策划:刘阿三 / 形象& 创意:陈斯 / 化妆:何磊 MQ STUDIO / 发型:刘雪孟MQ STUDIO / 编辑:姚金纳 / 文字统筹:Consti / 采访 & 撰文: 陈惊雷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