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让男女看了都心动的“初恋脸”妆容(2)

2021-01-13 来源:时尚COSMO
圣诞节你想凭什么杀出一条血路?除了服装上的整体搭配,妆容也是成功出圈的关键。当别人都在和五颜六色为伍,你不妨另辟蹊径寻找“不掉队”初恋脸,来迎接这个冬季!

2

打出少女感补光

以前妆感太浓,不但显老还杀气很重?自己的桃花自己救。在这个圣诞,不如调低脸部其他亮度,用散发着透明润泽的高光为减龄活力带来惊喜。

想嘭润要打亮在苹果肌上方

乍看之下的超自然妆感,藏着不易察觉的满满细节。很多人以为苹果肌想要嘭润,打亮就要打在苹果肌最高点,但高光在最高点反而会在视觉上有苹果肌往下掉的感觉,正确位置应该在苹果肌上方的部位,稍微画上一道,苹果肌嘭润感更自然。

跟腮红做搭配

除了刚刚说的高光要打在苹果肌上缘,彩妆师也提供一个技巧,就是打在腮红上面!无论用的是粉、液、膏还是霜状腮红,记得先上腮红色,打好气色底子。以粉状腮红来说,从笑起来时颧骨最高点开始刷向耳朵,之后再加上高光,一样从颧骨最高点开始往耳朵刷,这样的红润感最自然。

如果不知道具体位置,笑起来时那一块就是腮红的位置,在腮红上方再打上一点点高光,这样妆感会更精致透亮。

高光、修容择一就好

很多人为了显小脸,往往会选择以修容的方式来修饰脸型,但是对很多初学者来说,这样做很容易让底妆变得脏脏的。与其用修容来修饰脸型,不如用提亮来增加五官立体感和脸型精致度,一样有小脸效果。

在眼角周围容易反射光线的C字部位轻轻打上高光,就像是肌肤自然透出的水嫩感,而提亮T字部位则可以提升额头饱满度及鼻梁挺度。习惯打鼻影的姑娘们,记得在初恋妆容里务必收敛,如此一来才能打造出超纯净妆感。

粉红调有心机

普通的高光色对部分亚洲人,尤其是在肌肤状态一般时,会有种难以相融的违和即视感,而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带有偏粉红色调的高光,能够先调节肤色再带来闪亮效果。难怪以心机著称的日系彩妆,高光产品尤其爱强调“血色感”。

液体光给“纯净感”加个助攻

用过多粉质高光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毛孔和干纹的放大镜,建议非油皮最好使用液体式高光,把它们加入粉底中,以1:3的比例混合就会细腻而不夸张。如果还想要更加分明的轮廓,那么请在颧骨上方、眉骨及上唇线中央再涂抹一些,就能显示出自然层次感了。

TIPS:撒娇肉是可爱关键

卧蚕可以放大双眼,并让眼妆产生稚嫩感,是初恋脸绝对不能省略的关键。对着镜子微笑来找到眼下的撒娇肉,之后用指腹蘸取极细致的香槟色高光小范围提亮卧蚕;针对卧蚕阴影,新手可以用眉粉搭配内附的斜角眉刷来画,显色度也不会太过而变黑眼圈。另外要特别注意,卧蚕阴影处一定要稍微晕染,否则线条太明显,会非常惊悚。

推荐单品

5

1.Red Earth 焕醒光感彩液 - 粉金色 128 元
2.Giorgio Armani 流光凝采高光液 340 元
3.M.A.C 立体绒光修容饼 #double gleam 340 元
4.Maybelline New York 底妆大师金属色高光盘#050 119 元
5.Dior 后台彩妆蜜桃金神仙高光盘 44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