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李溪芮 | 演员已就位

2021-03-04 来源:时尚先生
沉寂了一年,李溪芮带着《演员请就位2》和《瞄准》回来了,比起之前,她更加自信,也更加从容。演员李溪芮,她已就位。

6

李溪芮

“我就是顾里”

在《演员请就位2》的节目里,李溪芮对“顾里”的偏执让人记忆犹新。在演艺圈这么久,她很清楚作为一名演员需要做什么,也明白演员有时候需要学会藏起自己。参加《演员请就位2》,之前她是有一些顾忌的,“看过第一季节目,网上有很多不同的声音,说没担心是不可能的”。演员常常说因为演得好了会给观众留下正面印象,但也有很多演得不好就可能损害观众缘的情况。在《演员请就位2》里重新演绎《小时代》,播出之后李溪芮经历过一些负面评价的,但她挺勇敢,“想到要把自己置身在这种舆论环境里,其实心里还是挺害怕的。但有时候害怕也没用,也还是要硬着头皮上。”

她会看这些评价,但没有发声解释,就等着观众“下审判”。多年来的性格,她只习惯用角色证明自己,“我是一个不太爱解释和回应的人,何况我自己也觉得很多地方做的不对,那就更没有必要解释了,而且解释太多可能还会造成更多误会,我就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与其拼命去解释,不如好好去改正,努力做好接下来的事。”小时候她的第一理想是当模特,因为“爱美”,做演员算是得偿所愿,可以饰演很多很美的角色,但在2018年中旬之后,她接连接了两部很“飒”的电视剧,这是她全新的探索。

5

李溪芮

第二人生

在角色人生里,她出演过很多角色,都比较贴近李溪芮现实中的性格,最相似的一个角色是《漂亮的李慧珍》里的夏乔,括性格、和闺蜜的相处方式都很相似。夏乔在剧作里是会勇敢追求自己理想中的爱情的类型,但李溪芮说自己在爱情上,一直都比较害羞被动。

在出演了很多贴近真实自己的角色之后,渐入佳境的李溪芮开始了全新的探索,刚刚收官的谍战剧《瞄准》就是她的一次新尝试。

她在剧里饰演盲人母亲秦紫舒,剧本不仅设立在遥远而陌生的时代背景中,这个角色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确实挺难的,因为秦紫舒这个角色不论年代还是成长环境都离我自己生活比较远,秦紫舒的设定还是一位盲人母亲,她的世界包括她遇事的反应都跟正常人不一样,我必须寻找这种状态。”为了找到这个状态,确定剧本合作之后,她经常会戴着眼罩在房间里来来回回地走,感受秦紫舒的生活状态,比起这些能够“被训练”的状态行为,对她来说,更难控制的是表演的时候很多下意识的条件反射一般的反应,她必须在拍摄期间控制住自己这种无条件的反应。

4

李溪芮

但这一切对她来说,都挺有新鲜感的。

九月,她的姐弟都市偶像剧《我的邻居长不大》开机了,十月,她又马不停蹄地参加《演员请就位2》。在这之后,李溪芮想放松休息一下,可能和朋友们一起在北京街头巷尾铜锅涮肉,吃着炒肝儿和炸灌肠溜溜大街小巷,也可能只是单纯地去林里山泉间做一个彻底的放松和休息。

试想下一个角色,她很清晰:摩登女郎,又是时尚主编,那种能把事业搞得棒棒的,同时人又是美美的女性!

1

李溪芮

成为靠作品说话的演员

当我抛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李溪芮就思考了良久。我问她“:如果让你给自己一个定义,你会怎么定义自己?”

“生活上我是一个随心随性的人,工作上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真正靠作品说话的演员,我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李溪芮也喜欢和自己团队的工作人员们探讨很多问题,分享购物体验,和下一部会选择的作品。参加《演员请就位2》是团队工作人员和她自己的共同选择,这个节目也对她产生了很深刻的影响,从节目里最开始不被看好到最后获得了四位导演的一致认可,“这个节目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其实网上的各种声音我都有看,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你们让我觉得温暖,也感谢批评我的朋友,让我正视自己,希望下次看到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3

李溪芮

之前没有系统地学习过表演,演戏对于李溪芮来说,是需要探索和经验的累积的,并不如嘴上说的那么轻松,有时候下了功夫背熟台词,还是会一紧张忘记表情肢体上的表达。但经过《演员请就位2》里一次次的小剧场,李溪芮收获了成长,不管是在表演上,还是其他方面,她都更加成熟了,这也让她更有勇气继续在演员之路上走下去。

这样忙碌的状态是她喜欢的状态,也会为此充满电,随时准备“战斗”。她也有过自我怀疑,“没戏拍、没角色演,休息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自我怀疑。”当然状态不好的时候,她也有自己的“法宝”——会暂时把自己抽离出来,在李小虎、黄老咪两只小猫的陪伴下做一些能让自己内心平和的事,有时候学学瑜伽,练练琴,找人倾诉,给自己充充电,然后等待“满血复活”再继续。

从歌手到演员,李溪芮一直在不断地突破。不同的面貌重叠在一起,交织成完整而真实的她,人生角色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目标,演员也会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需求,演一个内心层次丰富的角色,是演员李溪芮的下一个目标。

2

李溪芮

Q&A:

李溪芮:“出圈”的意思应该是突破固定的圈层辐射到更广泛的人群吧。我理解的想要靠角色出圈,最重要的一点是赋予角色灵魂,让这个角色有血有肉,活灵活现,让观众相信你不是在演,你就是这个人。当然这跟戏份多少没有关系,跟角色好坏也没有关系,每个角色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深挖角色,把这种魅力释放到极致,这个角色就成了,也一定能“出圈”。

这次拍摄也是和公司的很多艺人一起为公司打call,你是哪时候决定加入童乐影视的?

李溪芮:去年9 月吧,是机缘巧合下通过一个朋友介绍的。当时跟郭哥聊得很开心,只聊了一次就觉得他像我哥一样,很有安全感,公司同事之间相处也跟家人一样,让我很踏实,很安心。

这个公司对你的职业发展产生了什么影响?

李溪芮:让我有很踏实的感觉,因为公司给予每个艺人的自由度很高,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踏实下来专注做自己的演艺事业,没有其他的东西去打扰我们。因为郭哥他们也比较尊重演员本身对于自己的规划和想法,真正让演员有主动权和话语权,不会强迫我去做什么,很尊重每一个人的意愿。

 

摄影监制:涂松泽@ 涂松泽zestudio / 摄影师:巴根(zéstudio)@eridengbagen / 摄影团队:zestudio@zestudio 安泽视觉 / 制片:王冕@ 小黑MIAN / 制片助理:倩倩@kk_qiann / 场地提供:zestudio@zestudio 安泽视觉 / 置景美术:阿云嘎@ 草野草野 / 撰文:Nagasaki / 妆发:陈龙 / 美甲:伊伊 晴晴 / 整体造型:黑黑 / 造型统筹:cici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