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跨越赤道 三大名产地看珍珠(4)

2015-11-24 来源:时尚集团
如果你也爱珍珠, 一定知道南洋珍珠是所有珍珠中最为名贵的品种!跟随BAZAARJewelry 一起来了解什么才是南洋珠!

9

Tasaki 塔思绮Akoya 珍珠王冠

什么样的珍珠叫作Akoya?

优质的Akoya 珍珠呈半透明感,给人一种柔和朦胧的美,体色还有红、青、紫、褐、黑等多种色彩,直径以3-5mm 居多,8mm 以上甚为稀少,则更适合投资收藏。形态一般为正圆形,也是最理想的珍珠外形。最佳圆度的珍珠可以在没有倾斜的平面上匀速自由地滚动。

5

Feiliu 诱惑系列 Akoya 珍珠耳钉

3点了解珍珠核

1.珍珠核是什么?

在人工养殖的过程中,需要外来物刺激蚌体分泌珍珠质,因此人工植入珍珠核在蚌体内就会在核外产生珍珠质从而形成珍珠。

2.哪些珍珠有核?

基本所有的海水养殖珍珠都是有核珍珠,在蚌体内植入事先磨圆的贝母或者其他物质,用来刺激蚌体分泌珍珠质。

3.有核无核啥区别?

无核珍珠一般是淡水珍珠,是在蚌体内植入其他蚌的软组织以刺激分泌珍珠质,因此淡水珍珠珠层较厚,而海水珍珠珠层较薄。珍珠粉基本是用圆度、亮度等都不佳,无法作为珠宝首饰加工的淡水珍珠碾压成粉末制成的。海水珍珠因为有核,所以碾压后除了珍珠质还有贝母的粉末,因此一般不会用来做珍珠粉。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