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收藏宝典 | 跨越赤道 三大名产地看珍珠(5)

2015-11-24 来源:时尚集团
如果你也爱珍珠, 一定知道南洋珍珠是所有珍珠中最为名贵的品种!跟随BAZAARJewelry 一起来了解什么才是南洋珠!

Stop3、浙江诸暨

3

中国温厚的骄傲淡水珍珠

珍珠最能代表中国女性的温婉,淡水珍珠不仅是第一夫人的最爱,更是作为国礼赠送世界朋友的珍品。全世界95%的淡水珍珠产自中国,年产量大约2000 吨,是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淡水究竟是什么水?

此处淡水即是湖泊,在湖泊中产出的珍珠被称为“淡水珍珠”。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珍珠出口国,出口全世界95%的淡水珍珠。中国浙江诸暨有着“中国淡水珍珠之乡”的美誉,更是中国五大美女之一的西施的故乡。另外,安徽芜湖、宣城,江苏吴县等地也有淡水珍珠的产出。产淡水珍珠的目前多采用三角帆蚌,只要是有湖泊的地方几乎都可以养殖淡水珍珠。

7

Ruans 阮仕珍珠 盛放系列三色淡水珍珠胸针

多彩就是淡水珠

淡水珍珠通常在9-10mm 比较常见,最大可以到15-17mm,当然如此之大也极其珍贵。

虽然不如海水珍珠般浑圆硕大,多为椭圆或不规则形,但胜在彩色淡水珍珠的色彩绚丽,粉色、紫色等很受中国女性的喜爱。因为产量大,所以是价格最为亲民的一种珍珠。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