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2046年度最佳车型(2)

2016-11-17 来源:时尚集团
再过30年,汽车可以驾驭自己,内燃机将成为古老且污秽的东西,驾驶室,或者应该说车厢,会具备变形能力。对于宝马对未来的如此展望,各位的看法如何呢?

3

随着车轮的转向,轮拱也会所有变化。不知道洗车工是否喜欢这样的设计。

2、天生圆滑:创下世界纪录的风阻系数

这辆宝马概念车或许是将视线投向了30年之后,但在一件事上它却把时钟拨回到了上世纪30年代:看看那些能让人联想到那个时候的流线形交通工具(括火车、汽车和摩托车)的“车轮”。它们是Vision Next100上最让人震惊的设计细节,四个中间凹陷的“盘子”看起来就像陶艺拉坯机上的泥盘,但它们实际上是不会转动的车轮挡板,这就让习惯了看着包裹着橡胶的轮毂不停转动的我们,在观看Vision Next 100的动态视频时,眼睛和大脑之间产生了割裂感。

那么前轮要转向时怎么办?车轮和挡板是连接在一起的,当前轮向两边转向时,由一块块三角形“积木”组成的轮拱会伸展开,为车轮提供足够的空间。那种仿佛高科技手风琴的伸缩过程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哈比介绍说:“我们有两个连接点,分别在车轮的前端和后端,当车轮转向时,挡板也会左右摆动。”他说这种设计已经申请了专利。“我们没有使用柔性材料,它实际上更像一幅可以上下和左右移动的3D拼图。”宝马将这项功能称为“灵动结构”,这个词也用在了主动式平视显示系统和能变形的仪表台身上。

Vision Next 100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车轮挡板消除了轮舱内的乱流,其他方面的设计包括可以闭合的前格栅——无需为发动机提供空气——和可以伸展开来优化气流的车尾。结果是创下了世界纪录的风阻系数:0.18。这项成绩还应当有助于提高续航里程——如今提到电动车时最让人担心的续航能力和充电时间,到了2046年会是什么状况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