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2046年度最佳车型(4)

2016-11-17 来源:时尚集团
再过30年,汽车可以驾驭自己,内燃机将成为古老且污秽的东西,驾驶室,或者应该说车厢,会具备变形能力。对于宝马对未来的如此展望,各位的看法如何呢?

5

钻石水晶会发出光芒让其他人知道这辆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即使驾驶者貌似正在沉睡也不必担心。

4、当然也有自动驾驶功能

与悦驾模式相对应的是“悦享”模式。方向盘收回到仪表台内,Vision Next 100进入全自动状态,不过为了符合法规要求,驾驶者可以在5秒内接管控制。

宝马相信十分有必要让外界知道这辆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因此他们设计了一个能做出示意的伙伴,官方叫法是“数字智能伙伴”,一块钻石形的水晶,它位于仪表台的前端,必要时会弹起并发出光芒,因此从车外可以透过前风挡很清楚地看到。这种示意让我们联想到了美剧《霹雳游侠》里那辆霹雳战车车头来回扫动的“红眼”,不过宝马的数字智能伙伴使用了绿色,让行人知道自己可以安全地使用车前的人行横道。

那么当一位虚拟的驾驶者控制车的时候,原本的驾驶者能干些什么呢?霍伊顿克的团队设想的是通过前风挡平视显示系统,参与讨论最新设计方案的视频会议——如果你打算在技术进步的大潮中永远保持领先一步,根本就没有闲暇时间。

6

车门的开启方式完全超乎了我们的想象。我们还记住了一件事:未来的车库房顶一定要比现在高很多。

5、它是辆汽车,但算不上我们概念中的汽车

Vision Next 100一部分是辆汽车,一部分又像个熔化了的紫铜果冻模具。从侧面看上去它很像常见的三厢轿车,车尾暗示我们那里有个行李厢,车头则是发动机取代了马匹后带轮交通工具的基本形式。但宝马打乱了固有规则,将它设计成泪滴的形状,用哈比的话说,“几乎是一款单厢车”。这种设计帮助车内空间在前后两个方向都得到了延伸:概念车的车身尺寸与5系相仿,但内部空间达到了7系的水平。

标志性的宝马设计元素都还在,例如四个前和双肾形格栅,但它们也同样被“打乱”:现在的圆灯变成了四条窄到不能再窄的灯带;格栅的存在不是为了发动机散热,而是为了容纳让概念车探知周围状况的那些传感器。宝马没有透露动力系统的详细信息,只说这是一辆零排放的电动车。霍伊顿克说:“是的,它会有非常优秀的动态表现和非常快的速度。未来的大型豪华轿车可以比今天更快。有很多种不同的动力传动系统能够实现我们期望的性能,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提供宝马应有的驾驶感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