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2046年度最佳车型(5)

2016-11-17 来源:时尚集团
再过30年,汽车可以驾驭自己,内燃机将成为古老且污秽的东西,驾驶室,或者应该说车厢,会具备变形能力。对于宝马对未来的如此展望,各位的看法如何呢?

7

霍伊顿克说:“我希望30年后自己不会对此付之嘲讽一笑。”

6、必须学会洞察未来的设计师

今天的汽车设计师在成长过程中都少不了在笔下画出造型仿佛楔子、车轮大小堪比星球的超级跑车。然而,这个以“终极驾驶机器”为口号的品牌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没卖过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超跑,目前的产品阵营中造型最像超跑的是一款使用了3缸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种情形可以归纳为汽车世界正在发生变革,而担负着为宝马洞察未来重任的人,正是集团负责设计的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

“以前你问过我:‘i8是否只是一次串场演出?宝马品牌的核心出了什么状况?’现在你可以看到,我们决定抓住自己的核心,一款运动型豪华轿车,为它注入我们学到的一切和我们能想象到的几点要素。我希望30年后自己不会对此付之嘲讽一笑。Vision Next 100的设计非常简洁,我相信它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2046年,霍伊顿克将是82岁,比汽车设计界的常青树乔治亚罗现在还长五岁。到那时,这位荷兰人将会知道哪种新能源动力系统居于统治地位,自动驾驶汽车也会进入成熟状态。“我们相信自动驾驶在15年之内在技术上就能成为现实。那时是否所有人还都想自己来驾驶呢?应该不会。但宝马旗下的所有品牌都能满足热爱驾驶的人的愿望,所以我们强烈要求这辆概念车应该有方向盘。”

身为豪华品牌的高管,霍伊顿克的言语和衣着却都很朴素。他说,因为自动化让驾驶者的注意力离开了道路,汽车的内饰设计应该更重要、更有创意。他相信未来的计算机技术能让汽车和“灵动结构”轮拱一样具有变形能力。“我们尽最大努力想象了未来会带给我们什么东西。我们无法准确预测,但我们可以做出自己的姿态。宝马认为有一点非常重要:努力去塑造未来,不要让未来塑造你。”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