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2046年度最佳车型

2016-11-17 来源:时尚集团
再过30年,汽车可以驾驭自己,内燃机将成为古老且污秽的东西,驾驶室,或者应该说车厢,会具备变形能力。对于宝马对未来的如此展望,各位的看法如何呢?

1

终极驾驶机器——这是宝马对消费者做出的承诺,也是这个品牌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工程设计、市场营销和产品魅力的基石。但是,如果自动驾驶成了汽车的基本规范之一,“终极驾驶机器”的品牌口号会变成什么呢?这是一个威胁到了宝马的生存的问题。

作为一辆概念车,Vision Next 100(未来百年)正是宝马试图解决这一矛盾的手段。这款车是宝马为庆贺自己的百年华诞而举行的“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全球巡展上的重头戏,也是宝马对30年后的汽车的展望。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宝马引领了将SUV市场细分的潮流,凭借“高效动力”(Efficient Dynamics)战略推出了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通过i3和i8引入了汽车互联和电动交通,借助MINI成为了小型高端车领域的王者,对于这样一个有远见的公司,他们窥视未来时绝对值得我们关注。所以,当Vision Next 100来到中国后,我们对它进行了窥视,然后总结出了六点关键信息。

8

这辆车能显示出过弯时的最佳线路。我们真想去西直门立交桥上试试。

1、“终极驾驶机器”还活着

与我们在科幻电影中见到的那些胶囊式个人交通工具不同的是,VisionNext 100依然有方向盘,但它不是我们常见的环形,而是更像个健身拉力器。于是有了信息一:2046年的车迷仍将有享受驾驶乐趣的机会,具体时机取决于他们自己的选择,例如在北京郊区的蜿蜒山路上。

变化之处在于宝马将具备互联功能的汽车视作了能够提高驾驶水平的教练。他们把前风挡设计成超大号的平视显示屏,过弯时能显示出最佳线路和速度。它会建议你骑着中心线开以提高车速,因为云服务功能可以让车“看到”弯道前方的状况,得知对向没有来车。宝马将其称为强化驾驶的“悦驾”模式。宝马设计总监哈比(Karim Habib)说:“互联功能、数字化以及自动和半自动驾驶让我们有机会来增强我们在过去100年中的核心优势之一:让驾驶者居于一切的中心。我们认为可以通过终极驾驶机器培养出终极驾驶者:车上有一位‘教练’帮你更好地过弯,帮你在最大限度上享受驾驶的乐趣。”

当然,这项技术涉及到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要想看到隐藏在弯道里的其他车辆,需要所有的“危险因素”都连接在了云服务中——如果有个车迷开着30年前的M2“老爷车”和你在同一条路上面玩儿漂移,恐怕就有麻烦了。再有,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证明了自己比人类更加可靠,立法机构是否会将人类列为最薄弱的环节呢?

“ 你问我将来是否会有一天强制规定在特定路段要使用自动驾驶? ” 宝马集团负责设计的副总裁霍伊顿克(Adrian vanHooydonk)回答说:“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知道的就是最好在技术上做好准备。但我们相信个性化交通应该是种选择。”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