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亮点 > 时尚甄选

艺术家 | 他只是左小祖咒(3)

2017-03-01 来源:时尚集团
他是个怪咖,行为方式与众不同,有想法有创意,极富个性。他是一个随性得不能再随性的人,总是一副墨镜外加一顶礼帽,有时候甚至还会忘了戴帽子。水象双鱼座的他脸上总是带着一股好像没睡醒却又无比清晰的表情,轻松的地出入各种场合。一如他自然地穿梭在绘画、音乐、装置等一切和艺术有关的领域。这就是左小。

3

左小祖咒在演出现场。

有了家庭之后就不想去拯救世界了

抹掉关于左小和艺术的点点儿瓜葛,你会觉得他很路人。还是那种不是很高大上的路人,有点儿像电车男。颜值不是很高,还有点儿不说话时候流露出些许的腼腆,但是看上去充满了满满的爱,而且很细腻,这些细腻在他经常流露出的似笑非笑的笑容中,在他那和人打招呼时不冷不热的表情中。

粉丝曾经很热情地将左小命名为摇滚教父,左小却回答:我只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左小对女儿说,我没办法帮你盖一座世外桃源,让你在爱情里不劳而获。但没关系,爱也是门手艺,也要勤学苦练。老爸从你刚会下地走路起,就带你见识各种猥琐的人,目的只有一个——教你在险恶的人世间,练就一双辨别真善美和假丑恶的慧眼。

当了父亲的左小,在小孩子们面前开始要做榜样。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摇滚之父相对于父亲这个名词来说,前者似乎更累,他自己也戏说:我之前还吹牛,要为这个国家负责呢,那其实都是歌词瞎写的。我走到哪儿都很简单,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有时候只穿一双拖鞋就出去了,甚至都不戴帽子,出国也是这样。

不管是他越来越平和的原创摇滚音乐,还是他随性而出的绘画艺术作品,或者是现在他觉得最害怕会长大被爱情诱惑的两个大闺女,或者是他那还在戴着的礼帽和那标志性的蛤蟆镜以及那一缕总是右侧下垂快耷拉眼睛的头发。

这一切都只是构成了左小祖咒。记住是祖咒不是诅咒,左小不喜欢大家记错,第一含义不一样,第二不吉利。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