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杨幂 | 爱就要勇敢果断 爱恨由心(3)

2017-07-12 来源:时尚芭莎
网络播放量破370亿次,收视双台破一,带火一票新人演员,长期霸占热搜,杨幂作为合伙人之一的嘉行传媒估值暴涨200 倍……2017 年第一部大热剧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占尽流量,掀起“修仙”潮,朋友圈遍布“飞升”“上神”“历劫”……对杨幂来说,任何一个角色的成功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她在白浅身上看到当下的自己,是历劫飞升之后的惺惺相惜成就了杨幂的“上神”之路。

1

杨幂

时代好坏不会改变我做事的态度

《谈判官》一杀青,杨幂就病了,39 度的高烧,连烧三天,从美国一路烧回北京。这次生病让她遭了些罪,她头一次知道发烧能找中医,就被扎了五针放血,连喝了几天中药,才把病压下去。上一次生病还是在去年8 月,《三生》杀青之后。“假期抓紧时间生病,千万不能耽误工作”,一根绷紧的弦突然被放松时,往往会伤及自己的手。

某种程度上,杨幂和“打碎牙齿和血吞”的夜华也是相似的。还在北电念书时,她早晨6 点起床,6 点半出晨功,上午、下午的课排得满满当当,晚上还有选修课,一回到宿舍就立刻上床呼呼大睡,疲惫的样子给慕名来采访的同校女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男子汉》节目组原本请杨幂是为搞怪,录制两天后,编导给杨幂经纪人打电话说:“她好严肃啊,让她做什么就服从,特别认真地在完成任务,你能跟她说让她放松一点儿吗?”

虽然被称为“网瘾少女”,但杨幂说自己一天刷手机的时间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去年2月到6 月底,她都在《三生》剧组,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左右,化妆要两个小时,路程要一个多小时,戏要在现场反复地磨,拍的量很有限,尤其是刚开机后的一个月,每天只能拍一两页的戏,每场戏都要拍十几遍,导演希望通过这样的磨合加深杨幂和赵又廷之间的默契。杨幂演每场戏之前,首先要顺词,如果觉得不通顺,就和导演商量如何修改,第二天走戏时,第一遍完全放松,用上陈国富导演教导她的“真听真看真感觉”,之后再根据场景和导演、其他演员的建议调整。

采访前一天,朋友问杨幂《三生》拍了多久。杨幂想起来那五个月,错过了很多商业活动,却非常值得。她还遗憾没有付出更多,遗憾没有为《三生》配音,“因为演员的声音情绪更多”。工作伙伴覃西说拍摄现场造景的鼓风机隔断了使用同期声的可能,无后期的绿幕版里:“他们俩在那儿特认真地演,然后旁边墙角里一个工作人员一脸生无可恋地拿个鼓风机在那儿吹。”

《三生》大结局后的第二天,嘉行传媒公布了新的股票发行方案,估值暴增200 倍,为杨幂带来了一个新鲜的身份——“新三板女股神”,对于外界对她财商的盛赞,杨幂显得很迷茫:“上市意味着什么呢?”网上流传一篇标题极尽抓眼球之能事的新闻《某某没做到的,杨幂做到了》,但她说“看到这个标题我就不想点进去看,对于这种捧杀文我就特别痛恨”。

公司初上市时,另外两个合伙人对杨幂说,这事你得了解一下。覃西找来一篇文章给杨幂参考:“我看了,没看懂。”杨幂看了一眼,回应了一个“哦”,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谈判官》的剧本里有大段大段的商业谈判台词,“中国市场”“科技开发”“湿地选择”这样的名词对杨幂而言都十分陌生,她只好将两位经纪人作为谈判高手参考。

杨幂不关心公司资本运营方面的事情,她信奉的原则是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旦信任一个人的能力,杨幂就用人不疑,所以她的团队特别稳定,最长的合作伙伴已经并肩战斗了14 年。

覃西谈起作为老板的杨幂,是英雄惜英雄的感激:“她是标准的北京孩子,心比较大。她爱开玩笑,也会被黑,经常被拿着放大镜看。有时候我都觉得特别生气,完全没有这一回事啊,为什么要这么说?她就会说,嗨,多大点事儿啊。没心没肺挺好的,不会被噎着。”

短暂休息一段时间后,杨幂又要投入新电影和新剧《扶摇》的拍摄。《扶摇》的制片人杨晓培认为杨幂就是扶摇本人:“她的坚毅和果敢,和角色完全吻合。”对于拍戏这件事,杨幂的方法“从来都不是努力和使劲发力”,她的付出不是停留在“你知道她有多努力吗”的网络段子里,而是经历了不专业的事,才更要努力做好专业。无论行业大势如何,从小到大都体验着剧组生活的她乐观地相信,总有人努力想把事情做好。“不管时代好不好,都不会改变我做事的态度。”就像那句电影台词,我们一路奋斗,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