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张天爱 | 帅气外表 柔软内心 她越发迷人多变

2017-07-10 来源:芭莎珠宝
女人的性感与男孩的率性风月交汇,独特的她越发迷人多变。新生蓬勃的能量、馥郁生命的灵动,都让她不再流连于曾经的奇迹,面对前方的一切可能蓄势待发,奋力一击,只为做好演员张天爱。

5

张天爱

人生的表演课

镜头回转到九年前的4 月,同样落樱缤纷的时节,韩国少年骑单车载着中国女孩一趟又一趟地穿行在汉江的大桥上。这是韩国导演韩承桓的毕业作品,一部关于初恋、关于回忆的短片,电影有个诗意的名字——《落樱》。影片中尚懵懂的男女主人公不会想到,若干年后,他们会各自因为一部剧而赢得万千瞩目,命运从此扶摇直上。少年是那位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少女便是我们封面故事的女主角——演员张天爱。

作为从互联网脱生出的“现象级”人物,张天爱其实从来不相信所谓的奇迹,唯有耐得住蛰伏时的寂寞,才守得住闪耀时的光环。“我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只要来了,我就会奋力抓住。”无论是攻气十足的太子妃、机智傲娇的女军医还是为爱痴狂的电台女,人们的目光只要落在她身上就很难移去,这不仅源于与生俱来的美丽天赋,更是一种对角色的专注度,让每个喜爱她的人在记住剧中人的同时也记住了她的名字。她身上总是自带一种内在的张力,尤其是当她坐在你面前,一双明媚的眼睛望着你,这份力量就会不经意地从某句坚定的言语、率性的动作抑或是俏皮的小眼神里涌动而出,蓬勃的生命气息扑面而来。

2017 年,整个3 月乃至更长的一段时间里,她往返最多的地方便是片场和休息的酒店,这大抵也是多数演员最日常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她不止一次表达过对演员这一职业的热爱,“因为我全部的精力都在拍戏这一件事情上,甚至它现在也是我的生活,我的全部。我是慢慢爱上演戏的,因为越来越热爱,所以演员这个职业对我来说已经不仅限于一份工作,更大的意义在于我在用演员的身份做着自己最爱的事情。”

2

张天爱

我们看到她小腿Or 手臂上青紫色的印记,这已经是记不清在《武动乾坤》片场留下的第几块伤痕了。张天爱调侃自己已经可以拍一部“外传”,讲求合理性的她在表演时要求自己百分之百的代入感才能抽离本我投入角色,每一次摔打、翻滚、飞升都“真刀真枪”,上一部如此高强度的打戏还是去年夏天,如果说《鲛珠传》让她从心理和生理上克服了“上天入地”的恐惧,那么《武动乾坤》是一次对表演本身的探索,“我在剧组一点都不感到疲惫,每天都感到精力充沛,拍黎叔的戏真的很过瘾。导演在现场讲戏的时候并不是直接让我去怎么演,他会给我一个点,让我自己去思考去悟,让我在拍摄过程中逐渐掌握角色,我很喜欢这样拍戏。”

这部玄幻大戏因为自身大热的IP 特质以及历史剧大师张黎导演的操刀引来各方关注,而拍摄之初的“换角风波”也让张天爱从未脱离话题的中心,她曾在微博上晒出一句话,干脆利落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出自法国剧作家博马舍《费加罗的婚礼》)。

在生活中体验戏剧,或许是每位演员的必修课。机场是她在忙碌的节奏中喜欢停留的地方,她习惯在墨镜后面仔细观察旅行者的细节,对自己拥有“夏洛克”般敏锐的洞察力颇有些小得意。“那些用小袋子或者特殊的夹子来装护照的人一看就是经常旅行的,而那些很少出行的人总是会到处翻找他们的护照,磨磨蹭蹭地拖拉着很多行李。”安检口处一对情侣深情的拥吻,一位长者长久地目送着年轻人离去的目光,一个三口之家对全新旅程的期待,如果说每每辗转于一部戏之间,体验的是6 个月180 天却依然持续的人生,那么机场的离合悲欢每分钟都在上演。可惜每次的时光都来去匆匆,屈指可数的机场迷你旅行填充在细密绵长的拍摄行程之间,成为一番“忙里偷闲”的小乐趣。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