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2017粉红丝带运动 | 李冰冰:爱与成长(2)

2017-11-13 来源:时尚健康
十二年前,粉红丝带的拍摄现场,李冰冰的目光拨开人群,专注地盯着自己坦然的身体,那是她第一次裸身出镜为粉红丝带公益代言,带着一脸骄傲,以及一身责任。十二年后,李冰冰再次为粉红丝带归来,依然是全裸代言,踏进摄影棚的脚步笃定而放松。这十二年,她因为这个关爱女性的公益计划更加细腻地了解自己,更加温柔地善待身体,关注心灵。十二年间,从轻熟到成熟,一席倡导,一场运动,一份公益心能够为一个女人带来什么?在李冰冰身上清晰可见。

 

4

 

李冰冰

迟到的恋爱反而刚刚好

采访时,李冰冰有句话让人心生温暖,她说为什么我们那么向往爱情,可能是因为在任何年龄阶段,爱情都让我们感觉依然年轻。

女人四十,李冰冰依然是少女的身样,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似乎没有痕迹,而是养分,收获迟来的恋爱,迟来的轻松,和迟来的宽心。

前些年的李冰冰特别能跟自己较劲,活得严于律己、勇往直前,永远奋斗在事业第一线且轻伤不下前线。直到今天李冰冰都能把十五岁离家时父亲送的十二个字倒背如流: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自立自信。李冰冰说,那时候自己听着觉得特别奇怪,跟拍电影似的,甚至有些矫情。走到今日,这十二字却从未忘记过,她自己又同时注解了新的解读方式:女人,要从心里往外强大。

如今的李冰冰认真依旧,她说自己只会这么一种方法,不懂不认真是如何去做。只不过,学会了能较劲的人生,也习得了会放松的快乐。忙里偷闲的时候偷偷给自己放个假,哪怕只是一首歌的工夫,毕竟自爱的释义也可以是好好爱自己不是吗。

 

3

 

李冰冰

Q&A:

TH 我们越来越清楚乳腺疾病与内分泌失调有很大关系,而情绪和压力又是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很重要的原因。所以,如何疏解压力,调整情绪成了一件严肃的课题。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LBB 坦白讲我并不是个很好的情绪管理者,做艺人工作可能都有点儿神经质,我不喜欢自己这一面,也在努力和尽力做调整。这些年我总结出的放松最好的方式就是看怡人的风景,绿色的辽阔大草原对我而言有相当大的治愈作用。我去年拍一部戏,过程不是很顺,唯一掌握的幸运就是拍摄地在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满目苍翠,再不开心,看看也就好了。

TH 我们把情况设想得再糟糕些,当下没有这片草原呢?

LBB 那还有一个能让我放松的方式就是健身。一到健身房,即使什么都不做也觉得舒服。要是出门在外,没有健身房,也简单,就用手机放段瑜伽视频,跟着做。核心就是强迫自己从烦恼的情绪中脱离出来,被另一种情绪取代。

TH 作为始终坚决捍卫女性社会地位的责任媒体,我们很遗憾性别歧视的情况在当今社会依旧存在,面对社会对女性的一些不公平,您是以什么心态面对的?

LBB 核心铁律只有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只有强大了才能无所畏惧。

TH 但是拼事业和保健康往往会有冲突,你如何权衡两者?

LBB 有个原则底线吧,自己想要坚持的事情就要坚持下去,不能给自己找理由。但是心态要放松,在穷途末路的时候给自己多个选择,看得更开,别把自己逼到死胡同。

TH 年轻人似乎往往都拼着事业忽视掉健康。

LBB 珍惜身体这回事,说实在的,年轻的时候身体都太好了,你跟刚毕业的小姑娘说也听不进去,直到有一天不舒服了,才会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挥霍着健康过来的,以前爸妈跟我各种嘱咐我也不听,所以与其忠告,不如就像我们现在做的,将正确的观念传递得更广,让健康成为一种时尚,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TH 作为女人,你认为最能让女性获得自信的途径和方法是什么?

LBB 努力,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自我命运不能挂靠或寄托在别人手里。

TH 你现在的微博,多了很多和小外甥一起玩的记录,和孩子一起,是不是心情很不一样?

LBB 没错,和孩子在一起是最好的治愈。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情绪是开心的,人开心会产生多巴胺,和爱的人在一起,就有多巴胺产生,这一定是产生快乐最多的时候,是身体最积极的时候。

TH 最后对于粉红丝带,有了什么最想要呼吁给大家的吗?

LBB 每年做体检,平时自检,尤其是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女性要格外重视,还有男性也同样要重视,几率很小,但不是几率为零。

TH 这么些年你始终身体力行参与到更多公益,从“地球一小时”到“对象牙消费说不”,当然也括“粉红丝带”,今后还会坚持将公益活动做下去吗?虽然我想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LBB 一定会的。我们无法要求自己成为伟大的人,但如果能因为自己让世界更美好,哪怕只有一丁点,那至少自己是个对世界有益的人。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