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卢靖姗 | 56亿票房女主角(2)

2017-11-21 来源:男人装
这是56 亿电影票房的女主角,这些天来接受的第N+N 次专访。看着我放在桌上的录音笔,她拿起来举在胸前:“我拿着吧,会(录得)更清楚”。我说:“好累的。”她就这样一直认真地举着,和我聊了两个小时。

1

卢靖姗

F :啊,你的妈妈……我们知道她今年一月份去了另一个世界,对不起。

卢:没问题,真没问题。我妈妈信佛,每天要供,唱经。最后的那天,她已经不能动了,我和爸爸说,我们帮她一起供吧。爸爸的手在妈妈手下面,我的、妹妹的,我们三个人托着妈妈的手供那个灯。我看到妈妈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对她说,Mom, justgo. Why are you still holding onto this body? 妈妈,你还在这里待着干嘛?走吧,你看你的身体已经这样了,你还坚持什么?走吧,我爱你,我知道你爱我,我原谅你,希望你能原谅我。这是个长假,你不用担心什么,就走吧,反正我们都会走一次对吧?我妹妹说:“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是多么爱你。you will never know how much I love you。”

我爸爸:“你知道吗?我不相信有Bye-Bye 这个词。”医生说,很多人习惯一个人走,不喜欢其他人在旁边,会有留恋。你们就去做你们的吧。我们吻了她,就出去吃饭了。

回想对妈妈最后说的那些话:……Why are you still holding onto this body for? Just go! I love you, Iknow you love me. I forgive you, and please forgive me for everything I may have done to hurt you. Goand be free. Dance your way out of here! It’s a justa holiday and we will see you again shortly……凌晨1 点钟,医生打电话过来,你妈妈走了。有三秒钟我是哭的,但马上,我和妹妹跳起来,和爸爸一起说,Mom, you made it . 你成功了。

F :怎么说呢?你好棒!

卢:她回光返照的那些日子,和我们说:那边很漂亮的,闻到的味儿很香的,所有的颜色都是很奔放鲜艳的。我们最后赶到妈妈那里,能看到她是笑着走的。我们都很开心。我学到一个东西,不开心肯定是一个过程。我哭的时候,我的思想是,哇,好惨呀,我们没有妈妈了,我们不能碰到她的手,很可怜自己。但如果我的念头放在我妈妈那边,她解脱了,不苦了。那我应该开心。

F :感谢你这么率真的说这些,毕竟生死问题是大家都不愿去谈的……除了妈妈离世,还有什么给了你比较大的挫折感?

卢:正因为没有人谈,我们才应该去谈,因为死亡真的是生命的一部分。我曾经烧伤,2012 年,那也是一个很大的挫折,以前当模特唱歌,多多少少也会把自己的身体当做我的价值,价值观放在外表上、身体上。慢慢的就懂得,不仅烧伤,人也会老诶,而且上天真的不会给你一些你不能应付的东西。

3

卢靖姗

F :你好有智慧呀,你的妈妈在天之灵听到这些,得有多欣慰。

卢:是的,(电影)票房那么好,一定是我妈妈保佑我。我经常梦到,妈妈和我说话,我有困难的时候,会找她给我力量。

F :妈妈在梦中给你力量,比如说?

卢:妈妈去世,受打击最大的是我妹妹。最近爸爸决定去北极冒险,妹妹超级生气,“我现在已经没有妈妈了,你应该做一个负责的爸爸。”他们一直在吵架。那个时候我正在泰国拍电影,妈妈在梦中说,你们三个要一起度个假。

我和爸爸说:“我支持你爸爸,I would rather youlive fullly than die slowly 我宁愿你满满的活下去,好过你慢慢的死去。”

爸爸已经出发了,他在加州买了一辆卡车,改装了,慢慢开车从加拿大上去,中途会停留一段时间写书。他大学毕业时去过北极,曾经在那里待过两年。

2

卢靖姗

F:你灵性中的智慧,真的让你与众不同。那你觉得,身体上最令自己骄傲的又是什么呢?

卢:笑容吧,因为笑的人都是美丽的,个常笑的人,会把身边所有的人都带起来。嗯,还有眼睛,因为眼睛是灵魂的窗口。嗯,还有我翘翘的屁股。

F:现在试镜、接片机会越来越多了,在这个娱乐圈,你怎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说那么复杂了,就是怎么保持不变质?不被拖下水。

卢:知道自己的底线,不要超越自己的底线,随时想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很纯净的镜子,可以反射这个世界的正能量,把阳光带给大家;我妈妈以前和我说,拿的起就要放的低,高高低低是人生的过程,好的东西、不好的东西都不要看的太重,要把心情始终放在中间,比如一个轮子又高又低,最平静的就在中间,我要保持在中间那这种平静的心态。

5

卢靖姗

F :出名后,你的最大梦想是什么?

卢:希望可以利用名气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东西,要不然(现在出名后)没有自由就不值得了。但我也知道,命运会带我往前走的,听天由命,替天回命?是这样说吗?我忘了,嘿嘿,反正顺其自然吧。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