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莫文蔚 | 叛逆依旧,性感归来!

2017-11-20 来源:男人装
待到明年,莫文蔚就出道25 年了。这25 年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工作,就算没有实际工作的时候,也是在为下一个项目做准备。“没时间,我没时间”,这是莫文蔚的一句歌词,问她没时间做什么?她说,没时间去唏嘘。

7

莫文蔚

待到明年,莫文蔚就出道25 年了。我们特别不敢在女人面前提到时间这个概念,尤其在女明星面前更是小心翼翼。结果,莫文蔚却一边摸着来拍摄地串门的小野猫一边大大方方地说,我明年的演唱会是为了庆祝入行25 周年。这25 年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工作,就算没有实际工作的时候,也是在为下一个项目做准备。

和香港诸多因为家境贫寒想要进入演艺圈改变命运的艺人不同,莫文蔚出身书香世家,受过良好的教育,精通五种语言……总之是标准的学霸那一挂。对于未来也少了大多数人会经历的青春迷茫,一个三岁的小姑娘,就能非常明确自己喜欢在舞台上表演,认定今后要做一个表演者,“原因真的很纯粹,我天生喜欢表演,从来没有打算从事任何行业,自始至终都是。”

幸好老天是公平的,不会因为谁从小立下志向就特别优待谁,该遇到的挫折一样都不会少。上世纪90 年代那会儿还没有网红和网红脸,绝大多数女歌手出道都要走“玉女”路线,莫文蔚自然也不例外。她穿着小洋装努力地挤出甜甜微笑但却遭遇了“滑铁卢”。

4

莫文蔚

莫文蔚名字中的文蔚取自《易经》“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大意是君子应该随着时代变化不断革新自我,像豹子一般让身上的斑纹随着季节更迭变得更加富有光彩。人如其名,多种民族混合的基因让她无法在一处长久停留,甚至考取奖学金去国外读书的目的都是为了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去体验新的世界。

她说那个穿公主裙的人不是自己,于是干净利落地脱掉,准确地说是全部脱掉了……莫文蔚以全裸的形象出现在新专辑的封面上。这样出位的照片,别说是过去,放在现在也会引起轩然大波秒上热搜榜。

享受自由带来的快感之后,她更是肆意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释放出他人无可替代的性感,而这种性感又带着难以名状的高级——她的性感从来只有美而没有艳。

5

莫文蔚

用保鲜膜裹全身作为新专辑封面,拒绝使用皮草就干脆拍了只用头发遮体的照片,开演唱会时会像小猫一样懒懒地爬上钢琴,总之别人想与不敢想的事她都做了。电影里的莫文蔚也是相当的放飞自我,看《食神》的时候怎么都想不到火鸡姐竟然就是她。她说创意于她从来都不是问题,她总能把创意付之行动。

莫文蔚做过的出其不意的事还包括嫁人,在经历过几次情感波折后,2011 年她在金曲奖上宣布和初恋男友结婚,然后俩人携手游遍大半个地球,本以为人都这么幸福了要回归家庭相夫教子了吧,她又乐此不疲地开起了巡回演唱会。

总之,你根本猜不到她下一张会打出什么样的牌,莫文蔚说:“ 人生这样不是挺好吗?”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