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易烊千玺 | 新生不动 万物皆静

2018-02-02 来源:芭莎男士
有些人的十七岁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沉静如湖水的易烊千玺,很难想象他挺拔而瘦削的身体里都承载着什么。从2013 年易烊千玺出道以来,四年间,他从懵懂羞涩的小男孩成为00 后的新一代偶像,迎来了属于他的“黄金时代”。

10

易烊千玺

有些人的十七岁注定是不平凡的。

在北京这个晴朗的下午,面对沉静如湖水的易烊千玺,很难想象他挺拔而瘦削的身体里都承载着什么。从2013 年易烊千玺出道以来,四年间,他从懵懂羞涩的小男孩成为00 后的新一代偶像,迎来了属于他的“黄金时代”,但是其中甘苦自知。这个少年的气韵里,仿佛有着身经百战参透生活后的淡然。

从最初的初出茅庐,到如今身经百炼,终练成钢的,不仅是他的才艺,还有他日益成熟的心智。当同龄人还沉浸在各种游戏里不能自拔时,他已经加速奔向了人生的另一个高度。如今,易烊千玺的微博粉丝量已经突破3000 万,两部新剧正在准备拍摄,同时还担任了控烟倡导者、长城守护者、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

不久前,他作为中国青年领袖代表受邀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做了题为《拥抱不同,用关爱消除歧视》的英文演讲。刚刚年满17 岁,他仿佛在以光速成长,迅速地让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他。而即使被如此巨大光环笼罩的千玺,出现在众人视线中时,依然谦逊努力,在低调内敛的性格中蕴含着温暖和善良。这一切,正如外界所说:“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有的只是百炼成钢。”

7

易烊千玺

所谓完美与不完美

“我现在对电脑还一窍不通。”

“你看他们多好,又能在学校玩儿,又能上学,多轻松。”在拍校园剧的间隙,易烊千玺对助理胖虎哥说。

以上这些,对一个普通的17 岁少年而言,似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但是从小在父母的严格教育下,易烊千玺过起了成为“别人家小孩”

的生活,除了对课业的要求,多才多艺也是必要的培养方向。除了自己选择的舞蹈之外,父母还让他学习了书法、葫芦丝、魔术等等才艺,很难想象这其中有多少艰苦,而现在千玺再提及这些,仿佛已有了云淡风轻的意味—这个还没到青春叛逆期就已经踏上演艺高速路的小男孩,似乎也从未想过要去反抗什么,这一切基于个性使然,“我不是特别在意别人的目光,但是我不想别人失望。这是我从小要求自己的。看到别人对我失望了,我整个人就一下绷紧了。”

5

易烊千玺

因为太害怕别人失望,他要做乖巧听话的孩子、团结互助的靠谱队友、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偶像……从13 岁正式踏上演艺征途,就像他在《不完美小孩》里唱到的,“当我必须像个完美的小孩,满足所有人的期待”的时候,他便不再是一个单纯、无忧无虑的孩子,而是要做一个敬业工作的人了。随着工作量的不断增加,他逐渐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完美小孩”,但这些本属于成年人的生活,也让他拥有了“不完美”的生活。易烊千玺是个不爱表露情绪的人,但是也会流露出他对于这种生活的感受。在热播的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里,易烊千玺离别前,王珂讲述了对他的感觉:“很心疼千玺,他有着少年盛名所带来的压力,对比同龄人简单快乐的生活,他却一直在忙碌着各种行程,真的很想去抱抱他。”如果说,13 岁初涉演艺圈是千玺并不主动的一个选择,那么现在的他选择的是主动承担,让自己做到尽量好。这个清逸的少年,如今对他的父母回报以理解和爱,他感恩当年父母教育他时那种严格的坚持,同时,他也在用加倍的努力,回馈他的“千纸鹤”。

十七岁,是少年和青年的临界点,也是易烊千玺做为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的预备课,因为一直以来,他就懂得默默担当。

而成长的过程,究竟是完美还是不完美?也许结果已经说明了一切。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