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易烊千玺 | 寻路少年,青春STYLE

2018-01-29 来源:时尚COSMO
在惊诧于易烊千玺居然拥有3000万粉丝时,他又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孩子的成长力:从最初出道时青涩稚嫩,到默默努力变成才艺小王子,再到后来拥有了梨涡、笑眼、高个子、白皮肤,蹭蹭蹭地成长为青葱少年。17 岁,他送给自己最大的生日礼物,无疑就是在寻觅的路途中,成长,成长,成长出属于自己青春的STYLE。

3

易烊千玺

与易烊千玺只是一年没见,时间在他身上却好像实施了魔法:从小小只的样子,到突然拔高了个子、轻浅的梨涡、眼神里也有了笃定的神色,迎风成长,就这么变成了一个翩翩少年。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成熟的小孩。”

“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坚持。”

“我蛮喜欢现在这个样子,学很多东西,做很多事,看更多未知的世界。”

“别人会觉得我酷酷的,我也喜欢自己酷酷的样子。”

他很简单,安静,软萌,灵动,也很酷感,文艺。

青春不止一首歌。他还在路上,慢慢找,慢慢成长,慢慢成就。

成为,成熟的小孩

镜头毫不吝啬地记录:摄影师陈漫用镜头凑近他的脸,音乐在影棚漫开,鼓风机轻轻吹起来维多利亚宫廷风的白衬衫一角。易烊千玺抿着嘴唇,慢慢地转动身体。

丝毫没有被周围十几双眼睛注视的影响。

这个即将步入17 岁的少年就那么稳稳地坐在那里,好像一个在人生中历练很久的大人。“我其实希望自己做一个成熟的小孩,而不是成熟的大人。”

5

易烊千玺

Q&A:

COSMO:马上17 岁了,想对自己说点什么?

易烊千玺: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好的事儿,对未来的目标有比较清晰的想法,比如说最近的目标就是努力学习。(笑)

COSMO:学习不是一直都还不错吗?还担心?

易烊千玺:因为工作太多,学习已经落下挺多了。一般来说如果工作太多,我会用一段比较集中的时间去疯狂地补起来。(笑)

COSMO:想过送给自己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吗?

易烊千玺:没有。

COSMO:曾经被送过最好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易烊千玺:就是每年和粉丝一起过。今年也会。所以我都不太想给自己送生日礼物了,他们和我一起过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COSMO:为什么说希望自己做一个成熟的小孩,而不是一个成熟的大人?

易烊千玺:我从小性格就是跟同龄的孩子不一样,会更安静一些。17岁虽然是一个成年的分界,但我不想迅速地变成那种投入社会之后很无聊的、被社会催熟的比较圆滑的大人。我还是希望自己保有小孩子的心,只不过比“小孩”要成熟一些。

COSMO:成熟的标准是什么?

易烊千玺:对自己特别了解,对身边的环境也特别了解,能特别适应和习惯周围的生活。

COSMO:曾经想过17 岁有什么样的梦想是现在已经实现的?

易烊千玺:我小时候特别想养小宠物,现在已经养了。还不到17岁就已经实现了!

11

易烊千玺

COSMO:和出道的时候比,你最大的变化?

易烊千玺:遇到和碰到的事儿多了,心里面明白的事儿也多了,身高、声音、长相这些也都有变化。

COSMO:你自己希望成为什么样的偶像?

易烊千玺:我想努力成为有自己风格的那种偶像。不过现在并没有想太多,只想做好自己每一天的工作。

COSMO:你是慢热型的人,也叛逆过吗?

易烊千玺:我不是特别叛逆的小孩儿,但是我会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一定会坚持下去,别人说什么我不会轻易听的。不过这也不算太叛逆,就是认准了什么,会很坚持。

COSMO:这种个性是从小就有的吗?还是因为这两年经历多了?

易烊千玺:这两年。我小时候是那种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乖小孩。

COSMO:这几年的粉丝数突飞猛进,微博粉丝3000 多万了,高兴的同时会不会也有压力?

易烊千玺:还好,压力也会有,有更多人来关注你,就需要你付出更多努力回馈给他们。现在这个阶段,我是有一点未知和期待的。

COSMO:最迷茫的时期是什么时候?那时你什么状态?

易烊千玺:刚出道那会儿,那时候不觉得出道是什么特别大的事儿。就是发发自己的歌,拍MV,但是没想到后来听到了这么多“声音”。那会儿挺迷茫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后来看得多了,长大一点,自己也消化多了,就适应了。

COSMO:现在的小朋友们,奋斗目标就是要成为你这样的人。对他们你有什么想说的?

易烊千玺:不要一味地拿一个人当自己的目标。更需要做的是了解自己,找到自己,变成自己想成为的人。不过,如果你有偶像,也可以跟那个人一起努力,一起变成更好的人。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