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易烊千玺 | 新生不动 万物皆静(3)

2018-02-02 来源:芭莎男士
有些人的十七岁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沉静如湖水的易烊千玺,很难想象他挺拔而瘦削的身体里都承载着什么。从2013 年易烊千玺出道以来,四年间,他从懵懂羞涩的小男孩成为00 后的新一代偶像,迎来了属于他的“黄金时代”。

8

易烊千玺

Q&A:

《芭莎男士》: 13 岁出道,初入演艺圈你的感觉是怎样的?会有陌生感吗?感觉压力大吗?

易烊千玺:应该是兴奋、好奇,肯定有陌生感,但我从小就是自主独立,特别容易适应环境的人,所以很快就可以克服陌生感。而压力一定存在,开始需要慢慢适应,只是这些年看得越来越多,懂的也越来越多,心里就知道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了。

《芭莎男士》:有些人认为,孩子们太小进入娱乐行业、走职业化道路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对健康成长不利。那么面对一些外界争议的时候,你怎么看?

易烊千玺:每个人成长的环境不同,小时候的我也没有去选择环境的能力。所以,我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就会尽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让自己努力适应,适应那些争议也是我必须完成的工作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先调整自己,而不会发泄不满。

《芭莎男士》:出道以来,伴随成功也有非常多质疑排斥的声音,你在意别人如何评价你吗?你是如何定义自己的?

易烊千玺:确实因为出道比较早,所以最初还是挺在意的。后来慢慢长大,自我调节的能力也会更强,现在就好多了。简单说,我还是相对自主和独立的,大多数时间是比较安静、沉默的状态。

《芭莎男士》:最初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指导和引领你的人是谁?在面对选择时,你一般会听取谁的建议?

易烊千玺:是我的父母。在选择时,我一般先自己思考,大多都是自己解决。除非特别重大的决定,才会去征求父母的意见和想法。

1

易烊千玺

《芭莎男士》:几年前大家就在谈论“易烊千玺的瘦金体”,你平时也经常练字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练习书法的?

易烊千玺:我还会练字,只是时间太少了,一般晚上睡觉前,有点空余时间会练习一下。其实最开始学书法是小学三年级,练习的是硬笔,长大以后了解到瘦金体,自己也很感兴趣,才开始练习写瘦金体,还有一些不同的书法字体。

《芭莎男士》:魔术、变脸、跆拳道,吉他、葫芦丝、拉丁舞,你的粉丝总结你比较全才,这也是父母培养你时,对你的期望吧?会不会很辛苦?小时候有过特别想学的项目吗?

易烊千玺:对。辛苦倒也还好,小时候除了跟同学玩,还不知道玩点别的什么,剩下的时间就会自己多练一练,成了爱好以后就不会觉得太辛苦。我曾经特别想学国际象棋,就跟我妈说,结果她给报了个中国象棋班,我学了两三节课就没有继续了。

《芭莎男士》:除了现在这些你已经掌握的才艺爱好,你还有属于自己私享的爱好吗?

易烊千玺:休息,算吗?

《芭莎男士》:学习这么多特长,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对你的个人发展是不是有帮助?

易烊千玺:小时候父母让学,自己也还不反感,就去学了。现在是知道自己还有差距需要补充,希望更好地充实自己,是自发的学习,也可以让自己更有自信。现在进入了更多的领域,这些才艺可能有机会用到。

《芭莎男士》:你的家人和长辈对你有什么样要求?你受父母的影响大吗?

易烊千玺:我父母是不轻易干涉的,会让你自己去做吧,比如摔倒了他们就在旁边看着,看着你爬起来。除非遇到特别严重的事,才会出来教育和指导我,是比较放手的那种父母。我觉得受父母影响还是很多的,我的长相像妈妈。在处理事物的态度上也会受父母的影响,风格上比较接近我爸,会比较有决断力,独立。我爸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别人不以你为中心的时候,你要把自己当中心;别人以你为中心的时候,千万别把自己当中心”。当然,他还会说些别的道理,但这句我会一直记得。

《芭莎男士》:当你感觉到压力或者不开心的时候,你会用什么方式缓解?会找家人或朋友倾诉吗?

易烊千玺:我的性格就是,睡一觉就什么都过去了。不管前一天想得多深的事,睡醒了,第二天就会好很多。如果特别难受的话,我就自己在房间里待着。一般不会找家人朋友倾诉,我习惯自我消化。

《芭莎男士》:你对朋友的要求和标准是什么?

易烊千玺:真实,和我的性格合得来。

6

易烊千玺

《芭莎男士》:你怎么看待自己的粉丝?平时有互动吗?你觉得粉丝喜欢你的是什么?他们对你意味着什么?

易烊千玺:粉丝就是和我有共同爱好、共同努力目标的朋友。会在微博上与他们分享我生活的状态,比如我正在做的工作、作品,还有我的一些生活小片段。见面互动的活动,就是粉丝见面会、生日会、演唱会,其他就没有了。至于粉丝的喜欢,可能分很多种吧?有的粉丝喜欢我会很多才艺,有的喜欢我的性格,或者喜欢外表,各有不同。粉丝对我来说很重要,是和我共同成长,在背后支撑我的人。也是很温暖的人,总提醒我穿秋裤。(笑)

《芭莎男士》:在近年来你出演的一些影视剧中,不论是为著名作品改编的动画电影《小王子》中小王子配音,还是《思美人》中的少年屈原,都能做到让人印象深刻,并且带有自己的表演风格。近期又即将出演传奇名相李泌,你怎样做到对现代人物和古代角色的不同把握和理解呢?

易烊千玺: 我现在开始学习骑马,也在上礼仪课,括读剧本,和导演、前辈沟通,这些过程都可以帮助我了解人物的性格、背景和喜好。我会保证在开拍前充分做好功课,这样进入角色的时候,就可以把握区分开了。演绎古代的人物,我也会参照同类型的古装剧来找人物的感觉,向前辈学习借鉴。而且,剧组也安排了专业的表演老师来教。收获还是蛮大的。

《芭莎男士》:你的气质在00 后里是非常独特的,你会把它赋予到你的角色中吗?今后会有向演员方向发展的规划吗?

易烊千玺:会。首先导演选演员就是会找和这个角色性格、气质相贴近的演员,不能说把一个角色给演员就让他去演。所以我演的角色,有一部分是自己本身可以把握的部分。至于今后的发展方向,我还没想那么远,只是想把每一部戏都演好。这样一部部地去完成,我自己会有变化的,也会更清楚自己的方向。

《芭莎男士》:你喜欢迎接挑战吗?面对新的状况,你会觉得有点恐惧感还是兴奋?17 岁是少年时代的尾巴,对于你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易烊千玺: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和挑战,兴奋加恐惧都会有,但就会觉得特别刺激。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把我现在最需要做的、想做的都尽力做到最好。

《芭莎男士》:你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到日内瓦世卫总部演讲,并且出任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控烟倡导者等等,这些对你意味着什么?

易烊千玺:公益对我来说意味着成长。这些活动让我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唤醒自己内在的新的力量,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能量,也希望可以用我的行动影响喜欢我的人,一起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芭莎男士》:你的形象已经出现在很多时尚杂志上,那么你对时尚的认识和理解是怎样的?

易烊千玺: 我理解的时尚,是把自己独特的一面展示出来,通过造型、摄影把它放大,得到大家的认同和认可。我会关注时尚信息,平常穿衣服也是根据自己的一些体会或看法来搭配。我平常就喜欢穿一些特别休闲的款式,怎么舒服怎么来。

《芭莎男士》:说说最近让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一个梦。

易烊千玺:其实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每件事对我都很有帮助,都是挺重要的。印象深刻的、最开心的,是我养了两只猫,一只暹罗叫二十,一只橘猫叫石榴,刚领回来两三个月,养猫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之一。现在它们就住我房间里面,我是它们的铲屎官,跟它们在一起会感觉特别轻松。我睡眠一般,好像没有梦的印象。

《芭莎男士》:2017 年对你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易烊千玺:最大的收获就是眼下接的这两部戏,这是我步入另外一个领域的开端,意味着另外一个身份的开始。就是想能有特别好的表现。之后,最重要的就是文化课的学习,准备高考。

《芭莎男士》:明年即将是你18 岁的成人礼,你是否觉得作为一个成熟的男孩,可以有全新的生活了?

易烊千玺:到明年18 岁的话,我还是会像现在一样正常地学习和工作。目前对我来说,我对自己是满意的,一切都在按照我的步伐,一点点往前走。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