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TFBOYS出道五周年丨易烊千玺:靠近不被定义的未来

2018-09-26 来源:时尚芭莎
2013年8月6日,TFBOYS出道。五年来,三位少年以信仰之名早早就学会奔跑,努力去追一个梦,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他们、喜爱他们。

1

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

在出道五周年之际的2018年8月6日,BAZAAR约到了刚刚揭幕了属于自己蜡像的 TFBOYS,为他们留下最好的五周年纪念,收下时间的礼物。像《非虚构成长》中三位少年写给自己的粉丝一样,BAZAAR本期也请到粉丝们写给自己的少年偶像,共度这场成长盛宴,细数过往精彩,记载美好当下,期待无限可能的未来。

从2016年开始,BAZAAR一路见证少年成长,本期特别策划“喜欢你的这五年”主题。2018年,即将成年的易烊千玺正在慢慢蓄积内心能量,更自我地走出自己想要走的路,不断带来新的惊喜,以双料第一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作为唯一受邀中国艺人出席第60届格莱美,作为“世卫组织中国健康特使”在世卫总部发表英文演讲,作为国家优秀青年代表参加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的演出,向世界展现中国少年的正气精神与新风貌。代言也在以自己的步伐节奏稳步向前。

在《长安十二时辰》《艳势番之新青年》《少年的你》不同题材的戏中挑战不同角色,他不断在突破,也依然葆有热忱的初心,开启属于他的无限可能未来。

你的成长是一场盛宴

亲爱的千玺:

见信好。

想过很多次给你写信,也想过好多要对你说的话,可每每提起笔,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这突如其来的告白。

恍惚间已过五载,你愈发自信从容,现在也是个18岁将至的大学生了。

还记得2014年的快本,你特别小的一只站在舞台中央,大声说你是舞蹈最棒的易烊千玺!

娜姐逗你说玩游戏输了要跳舞哦,你说不输也会跳的,那个紧张却认真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五年来你好像变了很多,奶气的声音富有了磁性,青涩的眼神有了更深刻的内容,曾经肉嘟嘟的小脸蛋已凸显出分明的棱角,俊朗外表下则生出了独当一面的霸气。

你曾说:“初心就是希望能不让喜欢自己的人失望。”事实上,你不仅从未让我们失望,还一次次地带给我们惊喜和震撼。

首位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天猫十年来首位代言人、Bottega Veneta品牌首位亚太区代言人、华为nova全球代言人、沙宣全球代言人、Adidas neo代言人&首位全球青年创意官,唯一受邀中国艺人出席第60届格莱美,作为“世卫组织中国健康特使”在联合国发表英文演讲,带领“易燃装置”取得街舞冠军,高三满满的行程下以文化、专业双料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2

五月天《成名在望》MV里声嘶力竭的追梦少年,《幻乐之城》首期唱演走出舒适圈,《长安十二时辰》中运筹帷幄的李司丞,《艳势番之新青年》里热血爱国的青年阿易,《少年的你》颠覆形象桀骜不驯的痞帅小北......你总是不负所期,甚至超越所想。

你说:“最大的愿望是不让自己失望。”在《我的时代和我》纪录片里,我们看到更加真实的你,自我认知更加明晰的你。

3

《这就是街舞》艺术总监方俊老师说,佩服你的气度,敢于自我否定,是时代好榜样。

王菲老师说,这孩子真会演,你受欢迎是有道理的。这些年你的每一次进步,都让作为粉丝的我们骄傲和自豪:看,是易烊千玺啊!我喜欢的男孩!

五年来你又好像什么都没变,不会为了节目需要刻意迎合,不会撒娇也不会讲矫情的话,连偶尔流露的脆弱也是用最含蓄的句子表述的。

难忘你用千式苏音说那句“我亲爱的粉丝们,你们很漂亮,我爱你们”时的羞涩,弟弟第一次学会叫“多多”你迫不及待和我们分享时的喜悦。

《全员加速中》的你可爱勇敢又不失小男子汉气概;《放开我北鼻》你耐心地处理小朋友的问题,成熟和细心体贴尽览;《亲爱的客栈》你默默地找活干,安静、内敛;《这就是街舞》里你有时高冷有时调皮,不爱言语却自带气场让人无法忽视你的存在。

4

也许五年的时间里你早已习惯了刺眼的镁光,但向来擅长行动的你,依旧将热切却不言说的情意,藏进每一件用心去做的小事里。

第一次看你独自站在音乐风云榜的大型舞台上舞蹈solo,第一次听你在演唱会现场对着我们唱“写一首简单的歌,让你的心情快乐”,把我们比喻成你撞不掉的玫瑰融入你的编舞作品,感谢我们为你打榜投票赢得三座奖,在周年演唱会上眼角泛光地对我们说“谢谢场外应援的粉丝们,谢谢排队的粉丝们”,全新单曲里是只有你和我们懂的词句,给来参加生日会的我们送上亲手书写的祝福卡片。

还有偷偷给妈妈准备的草莓花,为舞蹈战队的队员们送去的节日慰问,深夜在教室里留下对同学的考试祝福......

你对我们像是相识已久的朋友,每次演出都把红色和千纸鹤穿在身上,这种浪漫别人或许感受不到,但你的细腻温暖早已触及我们心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则万里挑一”,每每看到这句话总能想到你。

你的“封闭货车”为我们开启,你说你希望自己能像货车一样装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能装下很多的我们。

你的思维总是天马行空,你喜欢拍照,你的镜头里森罗万象,小巷街头、破旧颓靡、华灯路口......

5

这些社会的微观小得不能再小,在人们匆匆而过未留半分目光时,你将它们刻入镜头里,使得平淡无奇的事物从你的视角看来好像也妙趣横生、充满爱意。

专注、低调、谦逊是你的品格,对艺术、对时尚你有着自己的见解和执着,你做每一件事都拼尽全力,精益求精是永无止境的过程,你从未有过自满。

盼望着你快快长大,然而又希望时光慢些走,希望这个世界对你,能像你对这个世界一般温柔。你受邀成为首位长城守护者,参加《国家宝藏》成为大克鼎守护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创立易烊千玺爱心基金,被授予“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控烟倡导者”,你用自身的影响力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别人诋毁你时,你正在用自己不多的零花钱资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别人恶意攻击你时,你却用受伤的翅膀托起本不应由你承担的责任。

也许不喜欢你的人会用一百种理由伤害你,但请相信喜欢你的人会一直理解你、支持你。

你的成长是一场盛宴,我们能够参与其中是何等幸运,一路走来从小心翼翼地试探到大胆地与世界交手,你没有被世俗沾染,而是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如今你已步入艺术的殿堂,追求你更高的人生理想。褪去浮华,你在学习、积累和沉淀中将更加充满内涵,走到哪里都会是别人倾慕的对象、驻足的焦点。

你感恩我们的陪伴,你唱我们的爱是唯一让你坚持的理由,你说因为有我们在,你很幸福,你很快乐。

可是我们更感激你呀!你带给我们鼓励、安慰,带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这些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很多,在我们的人生轨迹中意义深刻。

岁月漫长,我们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说给你听,花开遍野,我们愿为你守住馥郁,纵使未来道阻且长,我们也要和你一起,更勇敢,更坚强。

你知道吗,一直以来,只有你是我们想要守护的,宇宙中心唯一的小王子呀!

永远爱你的千纸鹤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