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TFBOYS出道五周年丨易烊千玺:靠近不被定义的未来(2)

2018-09-26 来源:时尚芭莎
2013年8月6日,TFBOYS出道。五年来,三位少年以信仰之名早早就学会奔跑,努力去追一个梦,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他们、喜爱他们。

6

BAZAAR  X  JACKSON 

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蜡像是什么体验?

易烊千玺:很神奇。憋着笑,因为太逼真了,头发感觉是拿真人的头发镶的,那种感觉很特殊。有另外一个我站在我面前,这件事挺帅的。

《少年的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易烊千玺:那戏特别难。就想挑战一下,演到现在觉得挺过瘾。也是我现在为止难度挑战最高的了,感情、内心、体力上都是。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李泌是一个道心名士,你觉得自己是什么系?

易烊千玺:李泌就是不得不下山,跟着太子去干那么多事,他其实是非常想远离这些尘世纷杂的,对,他也不想下山,不想参与到这些里面。我觉得这一点其实挺酷的。我平时生活中也有一点儿。

中戏专业课考试时觉得自己表现怎么样?

易烊千玺:反正出来我整个人是懵的,我特别怕考场的气氛,就是一堆很严肃的老师坐在前面。在里面演时,我当时就觉得还可以吧,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出来之后整个人就很慌,回想自己在干什么,在里面干什么都是那种稍微模糊一点的感觉。

备考时你想考完了一定要做的事是什么?

易烊千玺:我当时想的就是考完了之后自己能够好好闲下来,自己待这么一下午。什么都不干,在房间里面待着。考完那天就是在房间里面待到晚上,然后吃了个饭,跟爸妈一块儿,又出去看了电影。

为什么要选择表演作为大学的专业呢?

易烊千玺:因为工作这么些年慢慢演戏之后就发现,其实对于演戏,我是感兴趣的,我想多钻研钻研,以后从学府出来之后能挑战更多有难度的角色。

如何发现演戏这件事带给你的乐趣的?

易烊千玺:从以前跟着组合一起拍戏,比如说拍重场戏时,很莫名其妙感觉那个人那些感情好像是我经历过的。我以前是个泪点特别高的人,几乎不哭。所以一开始拍戏的时候,感情戏我挺苦恼的,后来慢慢演,每次看剧本、挑剧本、选人物的时候,就感觉我泪点越来越低,感情越来越打得开,这种感觉挺神奇的。自己能感觉到那个人物当时是什么状态,就能跟着他那个感觉、心理状态走,所以我觉得演戏演爽了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

7

自己挑剧本时哪一点会比较吸引你?

易烊千玺:首先就是大的题材背景,然后再看人物细节的一些东西,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一般都会选内心比较丰富的。我更喜欢偏现实一点的,跟现在也很接近,感触、感受也更多。

《这!就是街舞》里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易烊千玺:遗憾的话就是没有每期都能跳舞,过去是想多跳一跳,享受舞台和在下面跟那些队员一块儿练习的氛围,很喜欢那氛围,可惜工作以后就很少有机会。小时候基本是每天放学就去练习去玩的,但现在练舞就是有工作、有舞台、有表演的时候才去,不能跟朋友一块儿玩了。

快成年了,你心中成年人应该是什么样?

易烊千玺:成年可以更主动做自己想做的,更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

2018年自己变化比较大体现在什么方面?

易烊千玺:我自己内心感受吧。我现在做事情,我自己的想法越来越突出明显了。去年我就会说我感觉现在各方面都成熟一些了,什么事情我都按自己的想法来做,今年下半年之后就更明显,我现在是按我想走的路在走,就这种感觉。

你觉得对一个男人来说,成熟是什么?

易烊千玺:成熟啊,成熟就是他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

你希望十年之后大家眼中千玺是什么样?

易烊千玺:嗯我也不太愿意大家希望我能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就走一步算一步,我就......随缘吧。

随缘又自我,矛盾吗?

易烊千玺:不矛盾吧,随缘就是按自己想做的来做,现在其实别人怎么说我已经无所谓了,慢慢地这种劲儿会越来越大。

你说想当出租车司机,有机会体验吗?

易烊千玺:希望有机会体验一把。我从高考备考那会儿,因为整个人都是放松下来的,就是专心学习嘛,那会儿我就开始、很莫名其妙开始喜欢观察东西,树叶啊什么的,很安静的东西,我都喜欢观察,喜欢跑到房顶上面去看那些人。所以我觉得以后能满足我这种想法的生活应该就是出租车司机,也想开车到处转。

8

过去一年觉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是什么?

易烊千玺:2017年就是我生日会上的公益基金成立,项目启动。后来就是接了、开始演《长安十二时辰》,《长安十二时辰》对我来说是演戏经验上影响很大的一个剧组,很珍惜这个组带给我的经验,加上《艳势番》到现在的《少年的你》。

你会每天跟父母打个电话联络一下吗?

易烊千玺:不太会。我其实不是那种特别恋家的人,但我们家那个群里爸妈会发好玩的视频,就那种上一辈人特别喜欢的小视频,时不时发一些鸡汤进来,我爸特别爱发。

你最满意自己性格里面的哪些特质?

易烊千玺:不爱笑。

用一句话或几个词总结自己的这五年。

易烊千玺:精彩。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