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包贝尔 & 辣目洋子 | 拍《胖子行动队》竟然瘦了!(2)

2018-10-10 来源:时尚健康
包贝尔说,以前拍电视剧《宫2》演过太监,所以有段时间找来的剧本就都是太监的角色。这次,他想要更主动些,便有了自己和女主辣目洋子双双新鲜的尝试——导演处女作、喜剧电影《胖子行动队》。一不小心,文章、他跟初次触电的女主角辣目洋子都瘦下来十多斤!也许,你也该为自己的梦想升个级啦……

5

辣目洋子

辣目洋子  这次是他的女主角

其实,挺早之前有部电影,说要找贝尔演一个胖子。他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增肥35 斤,每天吃黄油、蛋,拌饭,到酒店里拿十个那种小盒的黄油,直接扣上面就那么吃。他回忆着说,“我是想用自己的诚意打动导演”。可最后那个戏也没用他,找了一个名气更大的演员。后来,他发现自己体力不行,第二个月心脏就跟不上了,走路的时候会喘得特别厉害,很难受。所以,这次他聘请了中国现在算顶级的物理特效团队肖进工作室,“他们做过乌尔善《寻龙诀》的特效化妆师来给我和文章化胖妆,每天四个小时,光那个厚度就有30 厘米吧,里面的温度不知得有多少度!”基本就是湿透,脱水已然成了两个人的常态。

想想取景时,日本本来就三十多度,拍戏的时候还要打打、跑跑,所以,只要一停下来,你看两人侧拍纪录,基本都是摊在那儿,像是化作一滩泥一样休息着。

拍摄一百天的周期里,包贝尔说他疯了,文章第一天收工蜕下那层胖皮来,腿软到没办法走路。但他们还是咬着牙把这事儿给干下来啦。到中期,两人已经开始起水泡,为了不影响脸上的妆,他们甚至苦中作乐,互相开起了玩笑,“别人都是把止汗喷雾用于腋下,咱们是拿着往脸上喷。”结束,文章大概瘦了十五斤左右,他大概瘦了也有十斤吧。

6

辣目洋子

和身体上的苦楚相比,精神上的煎熬,更惨。比如:主演特工J 的文章,其实也是江湖救急来的。前期定的演员档期问题没合作上,他就一个人背着书包买机票到沪上去见文章,因为觉得这事儿还是去面谈比较好。对方是真痛快,“包贝尔咱俩兄弟,如果是扑克牌的话,我就是你的大王,你非要把猫儿放出来的话,提前跟我说就好了”。来来来,亮底牌!剧中,郝英俊的老婆,由英国籍韩裔网络美女克拉拉饰演。

“她是靠剧本打动的,她加入的时候,文章都还没有定下来呢。”但真真正正、如假包换的女主角,则属于95 后网红女孩儿辣目洋子——李嘉琦。梦想加速后,微胖的她非暴饮暴食类型,只是不怎么挑食,而且吃什么都香。从刚入行时140 斤的婴儿肥,尽量控制饮食、调整精力,不吃太甜、太油,她累瘦到125 斤。

去年2 月,作为年仅22 岁的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准毕业生,尚在短视频公司实习的她放假回家,心血来潮录制了一条跟国外达人学B-Box(Human Beatbox)的小视频。成品不到2 分钟,上传到网络平台,自己也没当回事儿。几个月后的某天下午被一个过千万大V 发现并转载后,才从朋友那里得知自己一下子就火了,一夜之间粉丝暴涨15 万。

后来的《辣目视频》《深夜大排档》,更接地气的反映社会热点。她那张圆鼓鼓的小脸儿上,一头酷似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笔下大头娃娃的短发,永远带着笑意的小鼻子、小眼儿,好像又赶上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儿流行的低垂眼角儿。如今整个人被化妆师、造型师捯饬出来,很有那么点儿横扫日本时尚圈的搞笑艺人渡边直美之势。只是多了浅浅的天然梨涡,笑起来更可爱。包贝尔形容,“洋子本人是一个特别招人喜欢的女孩儿。不知道你们看过她学B-Box 那个一本正经的搞笑视频没有?我就是因为看了那个对她过目不忘,才让团队去找她公司约见面聊的。我们一去她也没化妆,刚听采访里她们还在说,你不觉得美颜相机这个东西用久了,会让人不知道自己到底长什么样子吗?我就跟她经纪人说了一句: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把她拍好!因为这也是她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8

辣目洋子

洋子也说,“之前没做过,不代表就做不好。”

现在想想,还好当时那么坚持了,再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庆幸。她后来还参与了原来开心麻花编剧冯一平任导演的新片《日不落酒店》,包导演不无骄傲地说,“整个中国能演这类角色,还像她那么好的人,我觉得现在也没几个。当时我们不是没想过请贾玲,但她也在弄剧本,已经做一年多啦。”

“你可以去豆瓣,看一下大家的评论,好多唱衰的。”采访过半,包贝尔慢慢向后靠在沙发上说出这句话。对于自己首部导演的电影,第一次剪完时长三个半小时,包括贾玲、徐峥、陈思诚、韩延、陈嘉上、路阳、张歆艺、赵薇这些朋友们全来提了意见,他都特别感谢。

在片场,“过”这句话是由导演来喊得,导演既然喊过,这条就被拍成电影了,最终出来效果的好坏,他认为跟演员没有任何关系。“有时候大家在网上评论这个演员演得烂,那个演员演得也不好,我觉得根本原因还是应该在导演的身上找,所以,最后这部电影出来,任何一个演员有不好都跟演员本身没关系,他们都是我选择的!”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