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耿乐 & 陶虹 | 复刻回忆(2)

2018-10-17 来源:时尚COSMO
于《时尚》 创刊的1993 年8 月同期相识的耿乐和陶虹,那一年的他称得上初代“小鲜肉”,桀骜不驯的文艺野路子撩拨人心;那一年的她还没有半点儿明星梦,拿完全国花样游泳冠军 “被动”走上电影路。于是,顾盼生姿的“刘忆苦”与热血方刚的 “于北蓓”,初相逢后的惊艳定格,诞生在《 时尚》 杂志里。一晃25年,其间演艺潮流风向大步变迁,审美与趣味千回百转,而他与她的25 年是怎样的一段人生旅程?我们用时光倒流机,复刻这段经典回忆。

5

陶虹

陶虹

25 年,通关了

就算“隐退”江湖之外,江湖上也总有她的传说。1993年还是花样游泳运动员的陶虹,被姜文从水里“捞”了出来,出演《阳光灿烂的日子》 中的于北蓓,耿乐至今还能模仿出当年陶虹完全不顾及女演员该有的矜持而“笑傲”全组的画面。在那个时代,个性十足的于北蓓成了1990年代少有的酷女孩儿形象。

陶虹本人不常扎根于演艺圈,但每一次闪现都称得上惊艳:演什么都好,什么题材都能出彩,无论是引发一众童年回忆杀的古装“女神”,还是正剧小人物、谍战剧里的青春少女,皆动人。灵气加刻苦,让陶虹成为金鹰飞天双料影后的不久,相继拿到华表金鸡飞鹰奖直到大满贯,奖项“通关”了。她客串《演员的诞生》,以《末代皇帝》中婉容一角再次让观众发出赞叹时,你甚至能透过她短暂的锋芒读出这句话:我从未远离舞台,只是变得更厉害。

“我对成功有个人的定义,对我来讲标准就是做自己想象中的女演员和自己想要成为的母亲,标准是我自己设定的,也就很容易成功。”陶虹对自己成功的标准看得很乐观。现在的陶虹依旧说两句就自带“哈哈哈”的特效,她自嘲自己活得“太没心没肺”才让大家误以为自己太有少女感,其实她只是没有过分在意别人强加给她的“成就”,对陶虹而言,标签会让人闭塞,应该学会迎接生命中一些新东西,而执着不放弃的只能是内心的梦想。哥们儿耿乐总结陶虹是“不做别人眼里所谓的成功女演员”。对电影的迷恋,她的热情早就不止步于做一位成功的演员那么单一,曾经电影选择了她,现在她也开始以出品人的身份挖出更有价值的电影。

谈起以出品人身份参与其中的动画电影《风语咒》,陶虹总是一脸骄傲地向别人介绍,她不避讳说自己是在大冒险,但对国漫的支持让她勇敢地扛下了这个使命。大家都替她担心,怕时代的舞台没了她立足之地,可陶虹并不在意时间对她的设定,就像她说的:“ 你是不是英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守护的部分。”

4

陶虹

他 问 她

耿乐:你喜欢我长发还是短发?

陶虹:喜欢长发,因为第一印象很重要。

耿乐:你是怎么保养的?

陶虹:我个人认为就是保持好心情,记得之前咱们在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时讨论过女人要不要大笑这个问题。其实到现在我的观念都没有改变太多,我觉得长皱纹不要紧,不要愁纹,要尽量让自己高兴。我现在也有皱纹,但都是笑纹。

耿乐:用一道菜形容我?

陶虹:我总是说你像扑克牌里的J,因为你的侧脸很尖。(耿乐:要是说菜的话,可能没有我这样的菜。) 你是我的菜啊,哈哈哈……

耿乐:你最想和我去哪座城市?

陶虹:其实我有点儿想和你一起去有艺术气息的城市,比如巴黎、罗马,逛逛美术馆、博物馆,我觉得跟你去一定不一样。

耿乐: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坚持做一个好演员的动力是什么?

陶虹:如果对外而言,就觉得丢不起那人;对自己而言,就是不能让自己看不起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自己的生命,我觉得应该对得起自己的生命,我不想浑浑噩噩地做任何事情。我认认真真面对每件事情的时候,就有种心安理得的感觉。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