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耿乐 & 陶虹 | 复刻回忆(3)

2018-10-17 来源:时尚COSMO
于《时尚》 创刊的1993 年8 月同期相识的耿乐和陶虹,那一年的他称得上初代“小鲜肉”,桀骜不驯的文艺野路子撩拨人心;那一年的她还没有半点儿明星梦,拿完全国花样游泳冠军 “被动”走上电影路。于是,顾盼生姿的“刘忆苦”与热血方刚的 “于北蓓”,初相逢后的惊艳定格,诞生在《 时尚》 杂志里。一晃25年,其间演艺潮流风向大步变迁,审美与趣味千回百转,而他与她的25 年是怎样的一段人生旅程?我们用时光倒流机,复刻这段经典回忆。

2

耿乐 & 陶虹

人生是一场“灿烂”的喜剧

“哎呀,你怎么又瘦了。”刚见到耿乐时的陶虹反复向他抱怨了两遍。这是两人合作新剧《五好家庭》杀青不久后首次碰面。为了完美复刻经典,他们在正午35摄氏度的高温室外,穿着毛衣和外套仔细复刻照片中的动作。“拍摄那张照片时我印象很深,那是个深秋,拍完都已经黄昏了,一望无际的稻麦地,特别开阔漂亮,估计这会儿盖的都是高楼了……”一看到老照片,耿乐瞬间兴奋地和身边的人回忆起来。陶虹一边扶着耿乐的手一边俏皮地和他一起回想当时的情景,还不忘细微地调整好姿势和对比老照片。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刘忆苦、于北蓓到《五好家庭》的夫妻档,两个好友在戏里“牵手”演过半生,生活中也都经历过“跨界”的青春和忠于自我内心的人生选择。朋友越多就越好吗?当然不是,两人因戏结下把子,在各自“人生”这部大戏中成为绝对主角,也成为彼此的“黄金配角”。

世界上或许没有不会改变的事物,改变时时刻刻都在进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更不知道下一个25年会充满什么样的欲望,人生或许就是一个自我思考的过程,过去的自己、未来的自己,他们觉知当下,却不将就现有的节奏,将自己的生命化解成一个个刻度,用自己最纯真的大智慧去面对时代的变迁。

拍摄到最后,陶虹向摄影师提出个小请求:“ 来给我们拍一张嘻嘻哈哈的照片。”时间让耿乐和陶虹沉淀出一种区别于现代浮躁的“高级感”,可他们却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场“灿烂”的喜剧。一切美好的经典,都值得被一再复刻。

 

1

 

耿乐 & 陶虹

COSMO 对话 陶虹 & 耿乐

COSMO:从 《阳光灿烂的日子》 到最近刚杀青的 《五好家庭》,有没有像牵手走完一生的感觉?

陶虹:我们确实经历了很漫长的成长过程,还在依旧做朋友,一起演戏。但有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对方身上的优点,留下的拍戏记忆,都是特高兴和欢乐的时刻。

耿乐:就永远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拍《五好家庭》时也是,特别开心,咱们合作好多都是带有喜剧色彩的片子,就让我们一直喜剧下去吧。

COSMO:这次复刻回忆的拍摄有什么样的感受吗?

陶虹:这是我们特别期待的时刻,我其实也很好奇,25年以后我们再一起拍这个照片是什么样子,其实不是所有照片都有机会复刻了,今天我挺兴奋,拍的时候也非常开心,又留下一次嘻嘻哈哈的记忆。

耿乐:现在是2018年7月,往回25年,正好是我们相识的1993年的夏天,所以真的是一种巧合吗?我也不知道,就还挺有意思的。

COSMO:想对25 年后的自己说点儿什么?

陶虹:其实咱们这25年变化不是那么大,但我们内在其实是有变化的。我希望25年后无论外表上有什么变化,内在还是抱有现在这种喜悦。

耿乐:人成长是一个逐渐变得豁达的过程,我比25年前豁达很多了,我希望25年后能更加豁达,能赶上你现在这种永远不发脾气的状态。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