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辛芷蕾 | 寻光之旅(2)

2018-12-19 来源:时尚芭莎
这是辛芷蕾的第一次沙漠之旅,也是第一次古堡之旅。在出发前,她想象中的沙漠热烈、广袤。她所有关于沙漠的想象都来自于中东电影《被石头处死的索拉雅》和三毛的《撒哈拉之恋》。

1

辛芷蕾

在时间之沙下 发现真正的自己

“如果硬要贴标签,我可能算是很真诚的人,有的时候看着我好像挺有冲劲的,朝着一个目标在努力,其实我时常迷糊,很多事好像持着一个比较怀疑、不确定的态度,有的时候又非常的软弱,一点都不坚强。”

她有着诗人一般的语句:“光影的变化、时光的流逝,上一刻想抓住那一束光,下一刻就没了,什么都抓不到,对不对?什么都没有,好虚无缥缈的感觉。”

旅行的点滴也恍若演戏。辛芷蕾说做演员是每天换不同的场景,进入各种各样的人生去旅行,真的旅行时,也是走入别人生活过的地方,去观察他们的生活轨迹。

5

辛芷蕾

而旅行和演戏同样是在看风景之外,让她有更多的思考。

比如这个人为什么是这样一个人,他的人生旅程经历过什么,能让他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旅行时她也忍不住想,当地的这些人是怎么生活的,他们的语言习惯和生活风俗是怎样的。

然后念及自我境遇,发现更多不同的自己。“你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者接近一个陌生角色时,都会打破之前认为的那个自己,重新发现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演戏和旅行的地方,总是有意想不到的发现自己还有更多的可能。”

镜头前看起来总是胸有成竹特别有把握的她,并不是全部的她。“像我演戏的时候,那可能有一部分是我,但那不全是我,可能我的自信也好,我对一些东西的笃定也好,是源自于这个角色带给我的一些力量,但我本人是有很多不确定的一个人,可能生活里我跟看起来的笃定是完全相反的一个人。”

她不喜欢给自己贴标签,异常坦率:“如果硬要贴标签,我可能算是很真诚的人,有的时候看着我好像挺有冲劲的,朝着一个目标在努力,其实我时常迷糊,很多事好像持着一个比较怀疑、不确定的态度,有的时候又非常的软弱,一点都不坚强。”但她并不一味示弱:“我有很软弱很软弱的一面,也可以瞬间变得很强。”

沙漠和大海交融的边际,静躺着富有设计感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它有着优雅的灰色圆弧形穹顶、白色的简洁墙面和水沙交融的别样风韵。

3

辛芷蕾

辛芷蕾一抵达这里,就被灰色穹顶所征服。“我今天看到这个穹顶特别喜欢,它是以树叶层层叠叠的样子为灵感来设计的,光影透过好像树的缝隙一样,我站在下面,就感觉自己特别渺小,特别像一只昆虫、蚂蚁或蜜蜂。我觉得它像一棵大树也好,像一个蜂巢或者蚂蚁窝也好,就觉得人如尘埃一般,随风飘落。”

这种复杂的心性,她希望用不同的角色,让大家看到多面的甚至反差的辛芷蕾。就像阿布扎比卢浮宫的穹顶,洒下无数的光影,每一处都有独一无二的光芒。

很多人说她在演戏上大器晚成,她对此欣然接纳。“我挺高兴的,能成就不错了,很多大器还没成。我挺幸运的,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经历特别像个男演员。我觉得能让大家觉得我大器晚成,还是我没有放弃过,不觉得女演员就一定要吃青春饭,一到年纪就要结婚生孩子,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不是别人去设定的,是我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觉得到今天我还在坚持做演员,更多的是坚持自己要过怎样的人生,坚持到底要做怎样的自己,我觉得这个还挺重要的。”

脱离了繁忙的艺人生活,置身阿布扎比卢浮宫这样的艺术宫殿,辛芷蕾也忍不住想一想自己要做个怎样的演员。她的偶像是法国国家级的女演员女于佩尔,她觉得那才叫表演艺术家。“我觉得自己才刚开始,我觉得我现在都谈不上在创造艺术或者是怎样,只是我刚开始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对未来还有很多期许。”

而最直接的期许是:“我自己出演的角色能被更多人喜欢。我的角色就像我养的一个孩子、种的一棵树一样,大家都说它丑,我当然不开心,但吸取每次教训,下次会让它更好看一点。这是我的一个作品,跟艺术家雕塑艺术品一样,都希望得到赞扬,都希望大家从其中看到美。”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