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马思纯、窦靖童 | 我们都是拧巴的人(4)

2019-01-03 来源:时尚COSMO
关于成长,年龄并非是最好的佐证,真切的生活就是会硬塞给你伤痛抑或欣喜,毫无预警。马思纯正在经历着,也坚信着,生长于静默时。窦靖童说:“我没有在追赶某一个预设的自己。”她可以于开怀时亲手推倒心墙允许他人靠近,也可以在关掉手机的时刻同自我对峙,都是她的选择,只要她想。

9

马思纯 & 窦靖童

Q&A:

当你看到嫣然天使基金帮助过的孩子现如今的生活和变化,你的内心是怎样一种感受?

窦靖童:基金探访过他们第一个帮助的孩子,那个孩子已经在国外了,被一对外国夫妻收养,现在过得很开心,我没有能够去到实地探访,但我听他们这样说,已经很开心了,其实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公益的重要性。

你的希望是什么?

窦靖童:有一天不会有人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们,就像我长了一颗痣或者怎么样,就是觉得很正常,我希望看到有这样的一个环境,并不是说你是特殊的,我一定要给予你怎样特殊的对待,我相信这些孩子只是想要像其他人那样被普通对待。

渴望被理解吗?通过音乐抑或言语表达。

窦靖童:在理解这件事上,永远是一个理性和感性的战役吧,我永远渴望被理解,但我永远要去明白一件事就是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期望被理解只会让自己失望,因为这件事情是没办法做到的,那就是你自己在给自己添堵。”

7

马思纯 & 窦靖童

所以你更喜欢无目的地交谈?

窦靖童:只要不是要求别人去理解你的交流就是顺畅的,也是我喜欢的,因为我听过一句话叫作:“ 交流永远是不断对彼此的误会,永远没有真正成功的交流。”

外界似乎对你有很多预设的禁忌,比方你一定不会这样做或选择,但事实上你并非如此,你是开放的。

窦靖童:为什么要有呢?

你怎样面对自己偶有的“放肆”或者“肆无忌惮”,回过头来会后悔吗?

窦靖童:绝对会。因为我觉得,对于我来讲一个正常的人,他心里面竖起了很多面墙,有可能是对自我的一种设定。有时候因为外力因素,他会把这个墙拆下来,暂时性地,可以向你袒露,比方现在我是真的很自如地跟你说我想说的,然后可能这个劲儿过去了这个墙又竖回来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后悔,我会觉得为什么我要说这么多?但其实它并不是错的,我们只是把这一刻的想法记录下来,仅此而已,但不意味着我要照着我此刻的话,一直活下去,不一定。

8

马思纯 & 窦靖童

所以你认为朋友间,某种程度上的契合是重要的吗?

窦靖童:并不是太重要,对我来讲,比较有意思的部分就是去了解一个人,发现原来她是这样想的。我目前还没有遇到说完全不能够理解她为什么会这个样子。我会做出很多考虑,就是什么造成她变成这样的性格

如果从普世意义上来说,从你发表第一支音乐时已经是出道了,你觉得这些年你贡献了自己的灵魂和生活给镜头吗?

窦靖童:没有,除非是拍一部纪录片,24小时镜头都在身边,那才是贡献了自己的一切给大众。我贡献的永远只是一个一个的瞬间,不可能是我的所有。

你的天性中有什么是你希望不要被改变,希望它一直都在的?

窦靖童:我没有想过那么多。刚刚踏入社会的我们是最完善的我们,就是最原本的我们,可能是性格的一种极致呈现。然后我们就像是被摆在了海滩上,一开始是石子,最后变成沙子,最后还是那个石子,但是成了更小的版本。我觉得很少有人能够有真正本质上的改变,可能只是一个缩小的版本,除非这个人可能经历特别大的一件什么事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