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蔡徐坤的少年养成记(2)

2019-01-09 来源:时尚先生
他是《偶像练习生》中C 位出道的佼佼者,他是男团组合NINE PERCENT的队长,他亲手打造了自己的EP《1》并获得傲人销量……这一切奇迹都争先恐后地发生在今年,发生在一个叫蔡徐坤的20 岁的年轻人身上。

3

蔡徐坤

少年与唱片机

“如果可以改变人生中任何一个选择, 想改变哪一个?”我问他。

“我想让自己胖一点。”蔡徐坤思考了半天,这样回答。

“最近在读《小王子》,狐狸、玫瑰花和小王子的故事,我一直很喜欢。”蔡徐坤说。

“你觉得你跟故事里的谁比较接近?”

“我跟谁都不接近吧,我跟蔡徐坤比较接近。”蔡徐坤的语气很坚定。

4

蔡徐坤

面对采访时,蔡徐坤的回答大部分都这样沉稳又滴水不漏,不会伤害到谁,即使是那些曾经伤害过他的人们。

除了偶尔聊到喜爱的音乐家和电影大师(他非常爱卓别林),蔡徐坤绝不轻易流露出大起大落的情绪,在镜头前,他从不失控,也几乎没有流露出任何负面状态。这既是杰出的艺人素质,也更像一个少年的自我防御。

“他太爱音乐了,平时我们工作一结束,往往都很晚了,他一上车,就立刻打开耳机,听音乐,会给我一种……他把自己整个裹在那个世界的感觉。”蔡徐坤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很难说他的这种自我封闭是不是繁重工作之外与冉冉升起的新星名气外的某种自我保护。作为练习生数年,经历韩国练习生受训,前公司的冷遇,不理解他的人或明或暗的攻击,并不愉快地分开,直至在今年夏天的《偶像练习生》以第一名的成绩出道,这一切发生,他还不足20岁。

20岁生日之前,他的生日庆贺很简单,通常是与和家里人吃一顿饭。出道后的第一次生日,意义已然不同,“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生日。因为有了首张个人EP,我的20岁生日被赋予了很多不同深度的意义。它像是一份我要交给自己的作业,也是为了回报ikun们长期以来给我的陪伴。我想我能带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就是我的作品。”

他坚持把这张EP以免费的形式上架,“送给我的歌迷们。”

仍是一个周到的回答。

聊起他的新歌《Wait Wait Wait》,蔡徐坤说:“我希望表达的是等待的不止是爱情,或者说不是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等待。等待更宏大深刻的东西,对于自我,等于曾经,现在的思考,是一种集合性的呈现。重新开始等待,不停地等待的过程。”

关于他自己,曾经的等待已经达成了一部分——恰如所有人见证的那样,而未完成的“我暂时不想透露”,最具体的等待则是“希望尽快有一场属于个人的演唱会”。

6

蔡徐坤

一方面,他渴望被了解,“我在等待大家更加地、真正地了解我。其实是需要时间的,不是一下子可以完成的,”聊到那些被流言蜚语伤害过的前辈,蔡徐坤表示并不会因此有顾虑,“我不害怕被了解,我乐于被了解,我们可以更好地交流相处,而不单单只是喜欢我的脸,而是真的了解我的内心,我愿意把我的内心打开。”

“只要别窥探我的私生活就好,哈哈。”他随后打趣地补充道。

“尼采在自传中写到,如果长生不死,独自一个人生活在永恒的海边,会让一棵大树陪伴自己。如果是你呢,会怎么办?”记者问道。

“我想跟我的唱片机终生相伴。条件允许的话,最好给我一个有足够电量的手机,这样我还可以切歌,写歌,不然我会死。”这一次,蔡徐坤毫不犹豫地回答我。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成为一个巨星,这个词对我来说又向往又遥远。我能做的是让自己每天都有一点进步,积累下来,也就成了财富。”蔡徐坤这么跟我说。

他身上有明显的归国练习生的痕迹:唱歌跳舞样样行,自己会编曲作曲,会乐器,对待流行音乐和流行事物有着强烈的敏感性。工作的时候全神贯注,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和建树。“蔡徐坤已经成了2018年的一种现象。”我来采访之前,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

在见他之前,我并不知道这种现象到底是指什么。在与这位年轻人聊天之后,我反复想,也许这样的“蔡徐坤现象”是指人们对待年轻艺人的一种好奇和欣赏。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