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换个新眉型 开启新人设(3)

2019-03-04 来源:时尚COSMO
不管多少专业彩妆行业领军人向大家科普“ 眉”的重要性,眉妆这个环节依旧会被忽略。画眉并不是为了凸显“ 精气神”那么简单,和眉有关的方方面面都有可能影响着你给他人带来的印象。如果你正想趁着新年给自己换个人设,不妨先从眉下手?

3

你离精致美眉只差一个工具

总觉得眉妆“差”那么一点点,有可能工具也差了一点点。现在画眉工具早就从眉笔的时代跨出,甚至可选性多到让你手足无措。

眉笔深受万人宠爱

可以拍着胸脯说,只要你有画眉的需求,一定不能少了这支万能笔。尤其是无眉星人,如果画技高超,想以画乱真都只有它做得到。但如果你对眉妆的要求仅仅是自然、提神,只需要用眉笔沿着眉毛的生长方向“来两下”就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现在除了传统的眉笔,还有淋雨都不怕脱妆的液体眉笔,但正因如此,对技术要求也不容小觑,万一出错只能用卸妆液擦掉重新再来。

别跟眉粉提高要求

相比其他选择,眉粉在“填空”上占了绝对的优势。它不像眉笔有时会稍显刻意感,但眉粉也画不出过于清晰的轮廓,反而轮廓不清晰的眉妆看起来有一种温柔感。现在绝大部分的品牌很贴心地在一盘眉粉中搭配了至少两个颜色,让眉头到眉尾有一个自然的颜色过渡。在上妆时,先用浅色号在眉头三分之一处上妆,后半部可以使用稍深的颜色。为了让眉妆的精致感提升,建议在眉尾处用眉笔进行二次加工。

眉色是转换气质的开关

相信现在大部分人都还没发觉,眉色对气质的影响有多大。精致“美眉”甚至要求眉色和发色统一,这些染眉膏很轻易地就能做得到。除了改变眉色,在定妆和驯服不听话的眉毛时,染眉膏表现也很优异。虽叫染眉,但和染发有本质的区别,通常染眉膏的颜色会基于黑色的眉毛之上,附加的颜色也起到一点点“缓解”眉色过深的作用,而且可以削弱前面眉粉、眉笔颜色脱轨的状况。

眉胶是一次性的半永久

要画重点说的是,造福无眉星人的撕拉式眉胶。撕拉眉胶刚“出道”时一度被称为眉界黑科技。它突破了传统的质地和上妆方式,起初让人有些无从下手,但业务能力绝对没的嘲,尤其针对毛发稀疏或是无眉一族。它最擅长的就是增加眉妆的持久度和防脱妆。如果一定要找茬,那么它对新手来说并不友好,技术能力欠佳,很有可能让眉妆看起来很刻意。

单品推荐:

8

1.M · A · C 双头精致造型眉笔 180 元
2.Givenchy 高定眉笔 230 元
3.Whoo 拱辰享美粉黛眉笔 200 元
4.Shu uemura 砍刀眉笔 200 元
5.Sisley 植物塑形眉膏 360 元

TIPS:

选对眉色是眉妆一个重要的环节。以发色为参考对象,如果是暖色系譬如偏金、红或暖棕的发色,眉色对应暖棕色会比较合拍。如果发色相对偏冷,类似亚麻色、巧克力色等,稍深一些的冷棕色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没有染过的自然发色,灰黑色的眉毛会最安全。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