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天堂若有,我们也不必再办杂志

2019-03-11 来源:时尚集团
妇女节刚过 , 9号原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晚上6:33,朋友圈内有人发出一条新闻,标题惊悚:“时尚集团总裁刘江病危”。

文 | 瘦马


1.    朋友圈的“假新闻”

妇女节刚过 , 9号原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

晚上6:33,朋友圈内有人发出一条新闻,标题惊悚:“时尚集团总裁刘江病危”。

我赶紧去查刘江先生的微信朋友圈。

2月16日他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有关时尚COSMO开年电子刊的事。

他平时更新朋友圈就不是很频繁, 我倒不以为然。

接下去看查核刘江先生的公子刘畅的微信,他在3月8日还发了一张他爸爸抱着孙子的照片,一派其乐融融的感觉。

假新闻!

我立即在那个朋友圈内做了说明——可能是假消息。

再过了三十分钟,一个90后女生发微信说,听说时尚集团总裁刘江先生去世了。腾讯和搜狐都发了新闻。

在自媒体轰轰烈烈的时代,我有时不免对传统的网站多了几分信任。上网一看,果然有两家媒体发了消息。

不过,对于突如其来的病症有些语焉不详。

我想,假新闻的概率还不低。

10分钟不到,已经有各个行业的朋友来微信向我求证。

我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晚上9:13,我在微信上向时尚集团负责人事的副总裁刘容求证新闻的真实性,她的作风一直沉稳,话风也很紧。

她在微信那头只说了两个字:是的。接着留下了祷告与哭泣的情绪画面。

去年6月开始,我开始认真研读佛教方面的书籍,对生死轮回有了新的认知。但是,面对突如其来老领导的离去,认知又似乎成了空洞的文字。

刘江可以说是我在北京的引路人、业务上的老板、精神上的导师。

10号上午,原海航文化的总裁杨浪先生微信来问我如何评价吴泓、刘江,我想无论如何,几句话说不清楚,还是写点东西,权作对逝者的告慰吧。

 

2、“我是B型血,你是AB型血,我们一定会合作得非常好!”

上海。2002年的某一天。

时尚杂志在上海举办一个小型活动,当时时尚的当家人吴泓、刘江都在场。我有机会与刘江单独见面。15分钟不到的谈话,刘江先生说,我们即将在北京组建一个团队,运营美国的Men’sHealth,你来做主编,拿出一个策划,尽快到北京见我。

这一句决定了我后来的命运——我从上海北上,没想到,一呆就呆在现在。

那时,时尚杂志社办公大楼放在建国路上的中粮广场写字楼,非常富丽堂皇。刘江在他约有180平米的办公室里见我,他认真翻看了我的策划,不时做出点评。

不一会儿,他从办公室抽屉里拿出一东西:“策划写得不错。这里有5万块,够你在北京租一年的房子,你赶紧安顿下来”。

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茬,愣在那里。

他忽然问了一句:“你什么血型的?”

“我AB型啊”。我边接过纸袋子边回应。

“我是B型血,你是AB型血,我们一定会合作得非常好!”刘江的兴奋溢于言表。

我一脸迷惑。

他看出端倪,解释说:“你知道我的拍档吴泓吧,他就是AB型,我们一直合作得非常愉快。当然啦,也会有吵架的时候。有一次,我和他有不同意见,我将一串钥匙狠狠地摔在他桌子上,竟然摔出了一个小坑。吴总没有跟我计较,我比他岁数大。”

没想到一个管理着数百人杂志社的老板还可以这么可爱。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星座、血型的价值。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