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接轨时髦唇妆 你差一支哑光唇膏(2)

2019-03-26 来源:时尚COSMO
如果对唇妆的印象还停留在晶晶亮的阶段,那真是有点落后。一股极有感染力的哑光风把全球唇妆走势吹了个彻底。从顶级网红卡戴珊家族,到各大品牌默默抛去光泽质地都说明,接轨时髦唇妆你差一支哑光唇膏。

2

做个精致哑光唇女孩

总是抱怨自己的唇妆和爱豆之间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差别,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爱豆在上唇之前做的功课要不要深入了解一下?

先做抛光再谈别的

唇纹和唇部死皮可是哑光唇的大忌,任何黑科技都无法避免因干燥唇纹和死皮带来的糟糕妆效。

我们建议上唇妆前用手指轻抚双唇,检测有无任何刮裂感。如果问题很严重,要使用专业的唇部磨砂膏来清理,在这之前,可以先厚涂一层润唇膏,然后用湿毛巾轻敷其上,五分钟后再进行“扫除”会容易得多。如果自诩为精致女孩,那么你一定不会忽略每晚睡前涂上唇膜再安然入睡,以便省略第二天早上上班前仓促去角质的步骤。

用唇膏安抚尴尬纹路

虽然哑光唇科技已经到了无需再用润唇膏打底的程度,但不代表你可以完全抛开这个选项。唇部的干燥程度和唇纹的深浅因人而异,“重症患者”

还是需要在上妆前预热以填平唇纹,或让后续的唇妆保持“鲜活”的状态。但选择的润唇膏也要同步哑光,像是润唇啫喱或唇蜜都不要列入选择范围。建议上唇妆前先滋润唇部几分钟,待到滋润成分深入唇纹后唇部会更加平滑,也会令唇妆颜色上唇后更加均匀。

唇部也需要底妆

又回到了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困扰上,为什么看过试色后,自己涂上唇就变了个颜色?当然这个色差不是显示器和肉眼的差别,因为每人的唇色不同,再加上体温的因素,都会影响唇妆的显色。接近广告色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先用气垫或者遮瑕进行唇部打底,同时也能让唇周暗沉的现象有所改善。

放胆叠加会有意外惊喜

总觉得和美妆博主的哑光度差了一袋面粉?那说明你还没有精通叠加的技能。但假如你是不折不扣的哑光控,那有几个必备哑光技能需要掌握:

利用定妆蜜粉加持续航能力已经被科普无数次,它能令哑光更“哑”,同时具备定妆的功能。在第一次唇妆之后,用散粉刷蘸取少量定妆粉轻扫双唇,然后再进行第二次上妆,就能令妆效哑光度plus。

像是比较轻薄的染唇液和质地较干的唇釉,少量多次上妆也可以达到哑光度加成的效果。我们从专业化妆师那儿得来的技巧是,假如你不嫌麻烦,用手指蘸取唇妆单品,由唇中向着唇缘轻拍多次上妆,更能增加哑光妆效的“哑”度和持久度。

推荐单品:

8

1、Shu uemura 无色限柔雾唇膏 215 元
2、Lancôme 菁纯「 非凡哑光」唇膏 270 元
3、Shiseido Rouge Rouge 臻红唇膏 290 元
4、M.A.C 显色丰润唇膏 170 元
5、Make Up For Ever 明星挚爱 持久哑光柔雾唇釉 200 元
6、Nars 持色雾感哑光唇彩液 28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