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李宇春 | 专注做一个普通的佼佼者(2)

2019-04-02 来源:时尚COSMO
选择学习音乐时,李宇春对未来即将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仅凭着纯粹的热爱。这是她身体中的原动力,不会因任何而改变,从前,现在,或者未来。

3

李宇春

我家乡偏南,闯北的眼泪偏咸

能够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她本身的性格很大程度上帮了不少忙。无论是创作还是拍摄,她都更愿意开辟出一个相对独立思考的空间。工作之余,李宇春喜欢在家看电影、听音乐和看一些书。她承认,在建立与固化自我表达方式的过程中,也会经常出现令自己感到摇摆的“人格分裂”。

“我有时候会觉得我身体里有不同的人格,像《24个比利》书中所描写的一样,不知道此刻是谁站在了“聚光”下,当然这并不是真的,只是夸张地表达出,在面对不同音乐风格或舞台表演时,多元或者说并不完全统一的表达方式。”

5

李宇春

歌曲《口音》收录在李宇春于2017年发行的专辑《流行》中,李宇春在歌词中写道:“我家乡偏南,闯北的眼泪偏咸,在这个陌生城市间,到底哪才是终点。”“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生活习惯,我们的家庭、思想等等,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会因为父母的牵绊、自身个性的怯懦、大城市里陌生人的眼光改变或放弃自己的穿着、感情、梦想甚至到最后失去全部的自我,终于成为他人的样子。我想通过我的音乐给那些需要一点点勇气的人力量。”

如果没有那场比赛,李宇春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之后,会成为一个“北漂”,或许是从驻唱歌手开始。没有人知道命运和机会哪个先来,甚至没有办法区分二者。看似布满“高光”的人生,交付出的是什么,恐怕只有李宇春自己知道。“十多年来,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总是很难有趋于平视的目光,被仰视或被俯视会成为公众人物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人会迷失自我,有的人会无法承受,这是非常非常难的题目。”

当谈及是否有人告诉过她成功意味着什么,以及谁对她的影响最大时,李宇春坦承:“ 没有人和我聊过成功是什么,我自己也无法辨别所有的人,但是大部分与我价值观不符的人我还是能够感知到的。”她自己希望李宇春的人生是丰富的。“我曾经看过一个报道,大概的意思是一个人专注十年或十一年的时间在某一领域,也许就可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所以我们一生其实都能够不断地学习,并不停留在我们世俗认知的性别或某一年龄阶段上。有一天除去艺人职业的光环,依然保持着内心的热爱和坚持,作为一个‘普通人’,也依然拥有着魅力和学习能力。”

6

李宇春

Q&A:

如果用一个emoji 形容你今天的心情,你会选什么?

李宇春:充满新年气息的拍摄主题告诉我们,是 “红脸蛋”吧。

你最近见过的high fashion和real life 的碰撞是什么时刻?

李宇春:在拍摄MV的片场。

我2018 年刚剪了短发,想问一直是短发的你,什么时候考虑留个长发?

李宇春:等我想当鼓手的那一天吧~

想知道《1987 年我不知会遇见你》,那时你才3 岁,你遇见了谁呢?

李宇春:遇见了我的记忆。

你也喜欢摄影,什么样的面孔是你最想捕捉的?

李宇春:一些真实的表情或是情绪变换的瞬间是我自己非常感兴趣的。

在北京哪儿最有可能偶遇你?

李宇春:Emmmm……没有,因为我这个人吧,除了工作,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家,偶尔就是去看个电影。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