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自在如初 以她的方式常青

2019-04-15 来源:时尚COSMO
身处曾经被人定义为“青春饭”的行业,14年过去,刘雯以她的方式常青,让高光时刻闪耀至今。她在不知不觉中打破了时间的界限,却从来没有刻意强调过年纪。在这个女孩儿和女人身份愈加模糊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女孩儿,渴望像刘雯一样。

4

刘雯

就像在粉圈儿的花名“表姐”一样,坐在化妆间的刘雯,也像想象中亲切的表姐:有着露出牙齿的笑容,毫无保留的亲切,大笑过后又有点担心是不是话说得太过,赶紧补一句“开玩笑的”。作为顶级超模,刘雯这个身份是唯一让她和平凡世界产生隔阂的结界,但她轻描淡写用一句“模特的个人力量很小的,这是一个团队的合作”化解了。她拥有让所有人放松的能力,即便身着盛装、头顶光环,她也还是让在场每个人都想聊两句的表姐。

5

刘雯

每一年都蛮重要,缺失了哪一年我会坐在这里?

问刘雯是从具体哪个时刻开始,长成现在我们认识的刘雯的样子的,她自己也说不上来,甚至觉得“每一年都蛮重要,缺失了哪一年我会坐在这里?”

她面对我们,仍然会诚恳地将自己描述成“一个害羞的人”,却很直白地在镜头前自如地摆pose,“你不知道在哪一个瞬间,你的开关就被人家打开了。”从不知道该怎么跟人交流,怎么展现模特本身要有的态度到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这是从业14年来,时间赋予她的转变。“ 演员宋佳说过一句话,大意是演员是没有脸的,永远在演别人”,她深以为然,“ 模特也一样”,“ 我在做自己,又不是做自己”,迷人的矛盾感打动了她。“每次来棚里,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个不同的自己。打开自己,就是模特本身的魅力。”

1

刘雯

细数起来,虽然从参加真人秀开始,刘雯才算是大众意义上的“明星”,但她作为模特,一路从T台走向镜头,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在同龄人穿着校服灰头土脸迎接高考时,17岁的她因为参加模特比赛,一个人开始了北漂之路。“这是一条不归路,可能是一个失败的开始,也可能是成功的开始。”离开家乡永州时,她只觉得一定要走出小城市,去更大的地方。

没有周密的计划,她只想试试。这个习惯,也延续到她的第二次出发和之后无数次的再出发。说起到底是怎么踏上国际舞台的,这种外界看来美妙如梦幻、特别“高光”的变身时刻,在别的女孩心里或许会被美化成粉红色,还镶着金边。但在刘雯眼里,和当初来北京一样,简单而平静,“我想试试”。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