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自在如初 以她的方式常青(2)

2019-04-15 来源:时尚COSMO
身处曾经被人定义为“青春饭”的行业,14年过去,刘雯以她的方式常青,让高光时刻闪耀至今。她在不知不觉中打破了时间的界限,却从来没有刻意强调过年纪。在这个女孩儿和女人身份愈加模糊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女孩儿,渴望像刘雯一样。

8

刘雯

人长大了得学习去调节情绪,这是时间带给我的改变

从2005年迈出第一步,刘雯没离开过T台,常青至今。

很多人可能会说,刘雯赶上了好时代。先是前辈们像冲锋陷阵的先遣队,在国内普及了“时装模特”的概念,继而经历国际品牌看重中国市场,争先恐后选择中国模特走秀,再到频繁举办大秀……出名是玄学,天时地利少了谁都不行。

6

刘雯

在刘雯的记忆里,当她选择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最终能不能攀上高峰,没人指路。直到现在,她还保留着极强的时间管理习惯,这是多年来在时装周高强度面试留下的工作习惯。她无比准时,会在手机备忘录里记录自己的行程:哪天、几点、去哪儿、需要提前准备什么,不想因自己的疏忽,错过任何一个可能。“我是一个特别不爱麻烦别人的人,比如我身体有小毛病,会自己去药店买药,但从来不会给经纪人打电话说今天不想工作。”不放过任何机会,甚至更主动一搏,在每天面试、走秀、等待面试的枯燥循环里,养成了刘雯的决心。“我每一个都要去到,没去心里会不舒服,每一次去就意味着有一个机会。如果不去争取,机会怎么会降临在我的身上?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我只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后辈见到刘雯以“秀霸”的身份纵横秀场,站在镁光下的闪耀全场,殊不知她背后经历了多少艰难的迈进。荣耀背后,她不喜欢回忆自己的经历有多“苦”,她也不将自己的成长蜕变归功于某一个瞬间。“如果没有2005年的懵懂无畏,我之后不会去国外时装周,哭得稀里哗啦还是去了。哭得稀里哗啦去了后,我也有生病过,如果没有那时的坚持,也不会让我走接下来的一步。缺失了任何一个部分,都不会成为现在的我。”

7

刘雯

最近的刘雯,刚去纽约休假了一周,去逛博物馆,去超市买菜,感受T台以外接地气的生活,这个原来吃饭需要人陪的女孩,有了看待时间的另一种触角,开始享受独处。“在29岁之前,春夏、秋冬时装周,还有高定,我一直被时间赶着跑,不停歇地工作。现在,我会越来越注重休息,去调节自己的情绪。”站在顶峰,她也有焦灼感,“人,七情六欲都有,我希望在工作上呈现给大家好的状态,但我不是万能的小太阳。像昨天的工作,我做了长长的假指甲,没法拿东西,体验了半残疾的一天,上个洗手间,速度比平时慢一倍,有时候会感觉不耐烦。我看过一个视频,小朋友在堆积木,狂躁的时候,会用力去踩。但踩完了,你得捡起来,人长大了,你得学习去调节情绪。它倒了,你会看着它倒在那里吗?不会,你会把它捡起来。我是湖南人,嗓门大,语速快,跟爱吃辣椒一样,但我尽量让自己调整,这是时间带给我的改变。”

保持常青,可以是将一个猫步走上无数次的重复,也是无数次反观自我的折射。刘雯爱坐长途飞机,只因13个小时真正属于她,“我会去问自己到底要什么,今后要怎么发展,怎么才能把模特事业更好地突破、延续,我得给自己沉淀的时间。”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