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辣味觉醒 河鲜也能如此鲜嫩美味(2)

2019-04-28 来源:男士健康
原来河鲜这么鲜嫩美味,是多数人第一次吃到大江大湖中河鲜时的第一反应。四川因天然环境优越,好山好水产生了许多美味河鲜,没有腥味、鲜嫩、刺少,四川师傅打出“河鲜”的旗帜,颇有与海鲜一较长短的意味。

6

5.脆椒鱼丁

微辣

第二代传人王永久根据四川特色脆椒所创,通过特有烹调手法,将辣椒的香脆与鱼肉的酥嫩完美结合,口感酥脆香辣。只选沱江崖鲶背部的一小条肉,只有这一条肉吃起来有嚼劲。鱼肉被切成适口的丁状,裹上面糠,鱼丁用油炸香之后,再加入四川辣椒中含有芝麻的脆椒去炒。这道脆椒鱼丁有点像肯德基中劲爆鸡米花的感觉,又酥又香的鱼丁,配着香脆的干辣椒,尤其适合下酒。

7

6.粗粮鱼丁

微辣

沱江崖鲶中加入厚皮的红绿椒、嫩的豌豆,裹了少量红薯粉,和鱼丁一起炒。鱼丁中加入少量四川泡菜,吃起来并不辣,清爽微酸,小孩老人都可以吃。又选用黑米、玉米粉等健康粗粮,做成小窝头的形状,吃的时候把鱼丁放入粗粮中,鱼和粗粮搭配,营养更加全面。

8

7.蒜香鱼排

王诗意小时候,爷爷会把崖鲶的刺挑出来,煎着给小孩吃。崖鲶肉质很好,怎样做能更好吃?有一次王诗意带着孩子去吃肯德基,用面包糠裹的鸡排给了她灵感。裹着面包糠的蒜香鱼排,食材新鲜、口感酥脆,小孩老人都很容易吃。为了吃起来不油腻,王诗龄带领团队试过不下五十次,鱼肉不能太薄,太薄就容易吸油,厚一点的鱼肉吸油少。炸的时间火候很重要,炸出来不能黑不能过。吃的时候可以蘸辣椒面或番茄酱,一次品尝两种口味。

9

8.萝卜炖鱼汤

崖鲶的头炖鱼汤,开胃、易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另有催乳、去水肿等功效,实为上等滋补佳品。鱼头先过水去腥,以鲫鱼汤和崖鲶鱼头一起熬,每天早上就开始熬,熬上七个小时左右,中午吃的时候,还要再取出汤放在高压锅中煮。鲜美的鱼汤搭配着四川的圆头萝卜、白菜心,清淡而原味。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