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手残星人也能掌控的眼下化妆法

2019-05-31 来源:时尚COSMO
妆后眼皮更浮肿?手残两边眼妆不对称?害怕妆感成熟?感觉自己化的眼妆总是一成不变?这些眼妆烦恼,下眼睑妆容或许都能替你解答。

1

Ready,眼妆的准备时间

哪怕只是买一支新的唇膏,我们都会给自己充足的准备时间,上网搜索资料,看试色评论,但在真正开始化妆时,反而很少有人会做一些准备工作。但事实上,比如说黑眼圈、眼袋、泪沟等集中在下眼睑的问题,只需借助一些妆前准备工作就能改善、隐形。甚至可以说,一旦掌握了下眼睑的妆容秘诀,所有曾困扰你的关于上眼睑的眼妆问题—脱妆、浮肿、显脏,都会消失不见。

没用过遮瑕不足以谈眼妆

大部分人的眼妆烦恼,来自脱妆,所以妆前的控油至为重要,眼皮爱出油的女孩,建议挑选一款滚珠型眼霜作为日间使用,如化妆水般清爽质感,可减少眼周的油分,让后续上妆不易脱妆,同时又不易卡粉。

排名第二的,也是最难化解的下眼周问题自然是黑眼圈,此刻,比起粉底,遮瑕膏才是眼睛的心灵伴侣,高遮盖力更有效改善黑眼圈,同时建议挑选偏粉色的遮瑕产品,利用色彩中和的原理来遮盖黑眼圈的青黛色。为了避免妆后眼周表情纹会卡粉,遮瑕膏的用量不建议过多,轻轻推开后,用指腹轻拍,更能确保遮瑕度。

眼部打底,更易显色

下眼睑妆容的另一个敌人是自然分泌的泪液、油脂等,造成的脱妆,幸好有一种巧思叫—眼部打底膏,它的雾面哑光质感,不仅能让眼周肤色均匀,控制油脂分泌,使妆容更持久,并让眼影更加显色。比起粉底,也更不容易造成眼皮的褶皱感。

最后,夏天特别容易出油出汗时,建议再压一层散粉定妆,此外,定妆喷雾也是个好选择。

众所周知,比起指腹,化妆刷更易保持妆容的贴合度,让妆面更为干爽,而由于下眼睑的面积较小,传统的眼影刷并不合适,反而是小号阴影刷(也称鼻影刷),更适合下眼睑的形状,不会一不小心就画出过宽色彩。

推荐单品

21

1.Sulwhasoo 采淡致美修瑕膏 380 元
2.IPSA 光透无瑕修饰遮瑕膏SPF25/PA+++ 29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