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手残星人也能掌控的眼下化妆法(2)

2019-05-31 来源:时尚COSMO
妆后眼皮更浮肿?手残两边眼妆不对称?害怕妆感成熟?感觉自己化的眼妆总是一成不变?这些眼妆烦恼,下眼睑妆容或许都能替你解答。

3

下眼睑妆容的进阶魔法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同理,没有化不好的妆容,只有不肯尝试的女人。哪怕是零基础,只要愿意拿起化妆品,也有机会赢得美好妆面。

新手篇:妙用白色,赢取开眼头的神秘效果

新手上妆最容易有两大困扰,一是无法娴熟使用色彩,稍不留神就会有眼妆脏脏的感觉;二是手不够稳,除非幼年受过书法或乐器方面的训练,大部分彩妆新手都很容易—手抖。

这时,从下眼睑寻找突破口最容易不过,一是下眼睑面积小,不像上眼睑面积大,需要更多的色彩来填充,一点点简单的色彩就能让整个下眼睑提亮;二是另一个关键因素,下眼睑不像上眼皮会自己抖动,不会给手不稳的新手带来任何无法“掌握”的困扰。

在下眼睑的眼头位置和下眼睑的前1/3处,涂上一点银白色眼影,眼睛瞬间提亮,简直可以达到开眼头一样的奇效,香槟色、浅粉色、浅金棕色,均可达到同样效果。如果你的胆子不算太小,稍微拉扯一下下眼皮,在下眼睑眼尾2/3处的下眼睑内侧,画上一点点白色的眼线,视觉上,双眼放大一倍,还能衬托出眼白更清澈。整个上妆过程只需要短短1~2分钟,丝毫不繁复。

不过需要注意,如果你确实是一名新手,在初次上下眼睑妆容时,建议上眼睑不要画任何颜色,只需要一点点睫毛膏,或者搭配一些棕色或黑色的细而柔和的眼线,确保整个妆容的通透和洁净感。

进阶篇:当你已经种下了睫毛与眼线

下眼睑妆容的流行,与其说是简单的妆容体验,不如说是顺应当代生活方式—那些种睫毛与文上下眼线的女性,基本的日常眼妆需求已经可以完全满足,上眼睑妆容对她们浓密的睫毛而言没有什么特别的增色效果,反而由于卸妆很麻烦,显得鸡肋。

但在偶尔的社交场合,还是需要一些平时不一样的妆感,给自己和别人一些新鲜感。这个时候,彩色下眼线或是彩色眼影,搭配一些精巧的假下眼睫毛,就能营造轻松又不造作的眼部妆容。

颜色方面,搭配当天服装是一种好建议,如果是深色系的服装,一些蓝色调的下眼线做一下提亮效果会不错;如果是浅色服装,带有blingbling妆感的珠光色眼线是至佳选择。如果你觉得眼线妆感有点重,用眼影笔替代眼线也不失一个好选择,整个妆容会更加轻盈,化起来也简单。

你也可以尝试更俏皮的下眼妆,用一些彩色睫毛膏去勾勒下眼睫毛,与庄重的上睫毛产生反差萌;也可以在真的睫毛之间,点缀几簇彩色的假睫毛;甚至可以打造一些主题妆容,比如在下眼睑靠近眼尾处点上一颗痣,或者敲上一个小五角星的印章,抑或是贴上一颗小水钻,都能让整个妆容更加俏皮可爱。

最重要的是—这种上妆方式卸妆非常便捷,绝对是为种过睫毛的爱美女孩量身定制

推荐单品

22

1.Maybelline New York 极细防晕眼线液 99 元
2.L'oréal Paris 睛采乐园防水睫毛膏 150 元
3.YSL 持久眼线笔 235 元
4.Chanel 炫密睫毛膏 340 元
5.Giorgio Armani 魅眼迷情睫毛膏 380 元

成长篇:当你开始挑剔自己的眼型

究其根本,我们化妆的目的就是为了更美。如果你已经对化妆有一些了解,那么赶紧抛开所谓的“万能教程”,根据自己的眼型调整眼妆。

大眼睛的小秘密:大眼其实是个相对的概念,如果你的眼睛在整个脸上占到较大的比例,那你就是大眼。大眼适合较为清淡的妆容,这样能凸显眼型优势,在下眼睑上,着重眼头的提亮。眼头,也就是内眼角,是集中光感的关键部位。用白色、香槟色等浅色珠光眼影抹在眼头位置,在视觉上给人以扩张感,眼睛瞬间看起来立体有神。

惹人怜爱的下垂眼:眼尾比眼头要低的这种眼型给人一种无辜可爱的感觉,像是小精灵周冬雨就是其中的典型。这类眼型在画眼线时,适合从眼珠中部开始到眼尾的顺序,上下眼线的粗细程度应该保持一致。

气势夺人的猫眼女孩:眼尾高于眼头,这也是中国美人的典型代表,括超模刘雯这类眼型,看起来就很有气势。为了调整过高的眼尾,画眼线时需要从眼珠开始到眼头越画越粗,下眼线则是从眼珠到眼尾变粗。这样可以使得五官显得更为柔和,没有那么强势的感觉。

黑眼球余额不足?所谓三白眼,即上下眼珠不是完全碰着眼眶边缘的,眼白的部分比较多。这种情况下,需要着重加强眼眶的存在感,上眼线中间粗两边细,下眼线则相反,两边粗中间细。参考最近很红的章小蕙,原本的她有些三白眼,看上去有些凌厉,与她整体的妩媚气质有些格格不入。但她通过精致的下睫毛、金棕色的下眼影,使人们将目光集中到她的卧蚕上,整个人看上去有了许多女人味,气质也变得温柔端和。

高阶篇:敢试更会赢

娴熟掌握上眼睑妆容的高手,对于眼妆只有一颗玩心?那么一起大胆玩起来。

只有高手敢试的撞色眼妆:眼妆色彩饱和度高时,会让旁人的视觉焦点集中在眼部,容易发现眼部的不完美状态,所以,下眼睑的妆容更加重要,能帮助整体眼妆达到平衡效果。譬如蓝色和紫色,单独使用会非常扎眼,但如果在下眼睑搭配一点点黄色去做平衡,反而会显得明媚干净。

玩的就是“心跳色”:譬如红色之类几乎很少被考虑的眼妆色彩,因为如果单独画在上眼睑,给人的感觉就是,没睡好,眼部浮肿无神,但如果把红色晕染在下眼睑的眼尾位置,却反而能很好地衬托肤色。

推荐单品:

23

1.Shiseido 墨彩极色眼影眼线笔 #01 250 元
2. 完美日记探险家12 色眼影盘 129.9 元
3.CPB 光幻双色眼影 #104 380 元
4.Dior 五色眼影 #696 60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