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告白日 | 有你们 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我”(2)

2019-06-21 来源:芭莎男士
中国人讲究亲情、友情、爱情,但奇怪的是,并不习惯把爱直抒胸臆,确确实实地讲出来,也许觉得藏于心而不表于情,显得更珍贵,一脱口,便变得浅薄、简单不厚重了。比如总要借着情人节、母亲节,才是个正式而又不显尴尬的场合。好在这些观念在转变,日子一天天过,释放好感、爱意,分享快乐、悲伤,这种坦露比珍藏看上去更重要。对于熟悉的家人、爱人、无话不讲的好友、共事多年的伙伴……很多时候都疏于表白,但也正是他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向家人、爱人和友人告白—感谢身旁有你,有你们,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我”。谢谢你,我爱你。

简川訸 VS. 高鑫

你的信任让我变得更好

4

简川訸、高鑫

《都挺好》的热播再次证明,融洽和谐的电视剧制作团队可以成为一种稳固的品质保障。除了故事对观众产生了吸引,娴熟流畅的导演手法和细腻精准的情感处理,也让观众重新发现了现实题材的魅力。导演简川訸和演员高鑫已经是合作7 年的好伙伴,这样的合作令人难忘和珍惜。对于过往共事的经历,在工作中结成的情谊令人感动。而在被问到“感情的基础是什么”时,他们的回答都是:信任。

5

简川訸

简川訸:“他是让人很放心的演员。”

Q :作为导演,你觉得高鑫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A:他是一个不太让人费心的演员。你交给他的角色,甚至只是告诉他一个时间,他都会去遵守。而且我跟他合作过三部戏,是三种类型,他都完成的不错,这就是有效的证明。至少在我看来,我见过他创作的这三个人物,他是会给你带来惊喜的。

Q :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你觉得他在哪些方面有所成长?

A :我们在2011 年、2013 年都有合作,然后就是现在这部《都挺好》,认识这么长时间以来,每一次合作都会发现他有挺大的变化。这几年里,第一部和第二部戏里面他的发挥比较稳定。而从第二部到《都挺好》,真的是发现他在表演上,括人物的质感表现上都有了一个飞跃。表演的分寸,包括尺度,还有角色和角色之前的关系,他都拿捏得非常准确。

Q :每个导演都有固定的班底,这也是主创人员在工作中结成情谊的证明。您和高鑫在日常中也是很紧密的关系吧?

A :长期工作中结成的关系是很紧密的,信任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才能产生。其实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感情关系上,信任是首要的基础,相互信任,也必然会产生稳定的关系。

Q :作为亦师亦友的合作伙伴,对高鑫有什么担忧或者是忠告吗?

A :不担忧,因为我觉得他现在对自己挺严格,经常积极健身,保持状态。刚来《都挺好》剧组的时候我对他说:你不能减肥啊,我让你演大哥,还需要增肥呢,要有那种中年发福的感觉。然后他又开始吃,让自己胖起来,拍完戏就又减回去了。至于忠告,就是希望他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千万不要被某一种类型束缚住。希望他是有能力创作不同角色的演员。这需要他经常变换不同题材、不同类型的作品和团队去演绎,现在他其实就在这么做了。

6

高鑫

高鑫:“他像是让人悬崖勒马的伯乐。”

Q :和简川訸导演是怎么认识的?在你眼中他是怎样一个人?

A:我们是在拍摄电视剧《蝴蝶行动》时认识的,那也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他平时很喜欢开玩笑,不拘小节,是没有什么导演架子的人。但是只要坐在监视器前面,他就会自己一个人皱着眉,变得安静严肃起来,那就是他在思考问题的时候。

Q :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你觉得他能不断推出受欢迎作品的原因是什么?A :我一直很相信他对艺术的直觉,包括对艺术的执着。对一些戏的严格把握上,他认为不该退步的,绝对不会让半步,会想办法说服你。但他并不是一个认死理的人,前提是对剧本的了解。我已经和他合作三部戏了,知道他对每一个剧本和创作背景的研究,比所有的演员都要透彻,可能已经翻来覆去研究无数遍,所以他的脑子里已经有几十种假设,其中有一条是他觉得最好,但是在现场往往不说,这个是我发现的……开始他会跟演员沟通,走戏之后把他灵感中的东西告诉演员,同时在现场随机吸取演员身上迸发的东西。他对我们的表演并不是特别约束,期待演员的二次创作,同时又把自己的想法揉进去。所以这会产生一种很好的创作氛围,效果自然也好。

Q :作为演员,简川訸导演令你最受启发的点在哪里?

A :我以前也遇到过一些控制欲比较强的导演,演员必须按照他的想法做……转头、坐下、手放在哪儿,把你的表演完全限制好了,绝对不能越出那个条条框框,不然他就接受不了。而简导不是,他有他的坚持,但又很灵活。有时他会笑眯眯地看着你演戏,让你放开了去演。给我的感觉,他就像可以让你悬崖勒马的那个伯乐,让你发挥,也会控制,到时候会告诉你—不要往前跑了,可以收一收了。他的创作方式就是让演员创作,不断地拔高,不断地发现。这种方式我非常喜欢。

Q :合作7 年来,你们各自有什么重要的改变?有什么一直没变?

A:他的改变应该是更成熟了。通过这次《都挺好》的合作,我能感受到他对生活中的“痛点”理解很准确,所以这部剧的反响才会这么热烈。而我的改变,就是更加放飞自我了(笑),在导演的指导下,我越来越能做自己,感觉更加轻松自如了。至于没改变的地方,就是我们俩的配合依旧很默契!还有“正午阳光”团队也在表演上给予我很大的自由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