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告白日 | 有你们 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我”(3)

2019-06-21 来源:芭莎男士
中国人讲究亲情、友情、爱情,但奇怪的是,并不习惯把爱直抒胸臆,确确实实地讲出来,也许觉得藏于心而不表于情,显得更珍贵,一脱口,便变得浅薄、简单不厚重了。比如总要借着情人节、母亲节,才是个正式而又不显尴尬的场合。好在这些观念在转变,日子一天天过,释放好感、爱意,分享快乐、悲伤,这种坦露比珍藏看上去更重要。对于熟悉的家人、爱人、无话不讲的好友、共事多年的伙伴……很多时候都疏于表白,但也正是他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向家人、爱人和友人告白—感谢身旁有你,有你们,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我”。谢谢你,我爱你。

周鱼 VS. 张晓晗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爱人永远在你身边

7

周鱼、张晓晗

如果让两个作家成为一家人,日常生活会是什么样?男作家周鱼和女作家张晓晗在一起的日常默契是“聊八卦,看影视剧,或者一起Diss 某个人。”好的伴侣是密友、玩伴和亲人,可以在一起抵御生活中无尽的庸常与繁琐,让平凡日子发出微光。有趣的灵魂,自会浑然一体。

 8

周鱼、张晓晗

周鱼:“目前的她,就是最好的她。”

Q :最欣赏的爱情关系是什么状态? 爱的基础是什么?

A :放松就是最好的状态。其实我是个容易放松下来的人,但我希望轻松。爱的基础是懂得和信任。

Q :你的伴侣是个什么样的人? 夫妻之间长久的相处,重要的是什么?

A :她很有趣,秩序感强,对决定要做的事情百分百的认真,不会敷衍。夫妻之间要彼此了解,同仇敌忾。

Q :现在回想起来,为什么你们能够相爱? 如果在家里,你最喜欢哪一个角落?

A :我们能相爱,是因为当初我比较死皮赖脸追她吧,哈哈……在家里我最喜欢待在床上,有太太在身边的时候。

Q :你怎么评判现在的生活?

A:太太有趣又有才华,审美也比我好,一切都挺好。但是我们聚少离多,两人工作也比较繁忙,现在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

Q:能够抵消和磨损“ 爱”的是什么?你觉得,爱情值得被这么看重吗?

A:没有爱可以经得起消磨,但可以努力添加新的色彩。我觉得值得,因为如果爱情不值得被看重,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忘我地去追求,或者被爱情伤害……如果这个东西有伤害,人们却依然奋不顾身去采撷,那就说明它一定值得。

9

周鱼、张晓晗

张晓晗:“爱是很多事情的基础。”

Q :你最欣赏的爱情什么样的?爱的基础是什么?

A :当你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感到焦虑,在一起的时候不会觉得对方占地方,就是爱情最好的状态。(笑)爱是很多事情的基础,但是爱这件事本身好像不需要什么基础。

Q :在你看来,你的伴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们在一起最愿意聊的是什么?

A :他就像一个……村口广播站的二傻子,哈哈。我们经常会聊一些能挖掘好几天的那种八卦。

Q :夫妻之间长久相处,需要什么来维护?为什么你们能够相爱?

A :所谓夫妻的相处之道,就是坦然接受在相处过程中很爱的时候,也有没那么爱的日子,每次生气到想杀了对方的时候,让自己深呼吸,平静一下……而全世界所有的相爱,不过就是碰巧了吧。

Q :你们之间有明显的不同和矛盾吗?在家里,你最喜欢哪个角落?

A :矛盾多到能编一本新华字典。但是我认为爱人之间的矛盾,不过因为是相处时间太多,在对方面前撕开的真实部分足够多。所有矛盾的产生,都是学习和另外一个人相处的过程。在家里的时候,我最喜欢洗手间,打开地暖我能在里面待一辈子,经常会躺在地板上看书,也会在浴缸里喝冰饮料看电影。

Q :你觉得和“爱”相克的东西是什么?爱情值得被这么看重吗?

A :爱本来就是一个消耗品,从你使用开始就在消磨,好像你穿一件衣服,可能会变旧,但是会滋生其他的感情—回忆、依赖和更多共同的经历,这些同样重要。我认为时间不能击败爱,和爱相克的不是不爱,而是其他方向的更爱。我觉得,爱情一直是个被高估的东西,但是爱情最妙的地方,不就是它其实一点不重要,却还一直被人类高估吗?

Q :你怎么评判现在的生活状态?

A :没法概括。就是在共同生活中,学习了很多单独一人没办法感受到的喜怒哀乐。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