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嘉尔 | 喜欢, 就不会觉得累(2)

2019-07-18 来源:时尚先生
贴身又得体的外套把王嘉尔包裹住,精干又精致。在空气肮脏到压肺的片场里,他不惜力地配合工作,直白与坦率的性格让在场的每个人对他又多生出一分好感。我问他,你有什么话想对这本杂志的读者——和歌迷有着不大不小年龄差的一群人说,王嘉尔停顿了一下,重新组织一下自己的中文表达:小弟我只想说,认真对待手里的工作,不会后悔。

2

王嘉尔

这个“放弃”了文武双全之路、把做音乐当成生命中最重要部分的家伙心里也藏着一个未尽之梦。王嘉尔讲他以后如果能有机会参演电影,“有合适的拍电影机会,我是不会错过。当然我的身份一直还是歌手”,把歌手做好,不负初心。毫无疑问,给他无限诱惑的电影类型是动作片,最好是警匪片,打斗场面要特别激烈的那种,拍摄的时候尽量不用替身,这是属于他的电影梦。

你没想过,更多可能是部甜甜蜜蜜的爱情故事在未来找到你?

我只能说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就是观众在电影院里一边看到我,一边在喊,哇!的那种电影。

想过如何说服你公司,实现这个梦想吗?

机会来了,只能参考16岁的时候说服我的父母,我想会容易很多。

3

王嘉尔

当下更多时候,王嘉尔只是考虑如何把自己的音乐做得更好,创作,录音室,混音,MV事无巨细。新一代的音乐从业者更加全面,也许是他们要面对和必须面对的东西会聚时俱进地增多。

“作品完成是一半,另一半是宣传,即便是一个非常有艺术性的东西做出来,没有人看,你明白这样的结果。”做一首歌对歌手来讲是让自己先被旋律所打动,世界上没有另一个人会比歌手自己更了解其中每小节的音乐,“不会有人比我更明白MV里面藏的故事”。现在的大环境制造了比较残酷的部分,放在了创作之后的环节——不会有人再给别人超过10分钟的时间来解释作品。选择的严苛未必是坏事。

谈到潮流,王嘉尔敬畏但不盲从,毕竟在他的生存规则里面,追随潮流不是基础必须的范畴,“我觉得跟随潮流也没什么不好,是种选择,可是一个歌手选择了跟随潮流风格,就意味着他在这个行业里每一天,都要保证自己在潮流里面。”也许,做自己是种更聪明的选择,增加了辨识度,也让追随者立刻就分辨出这是王嘉尔的作品。他也为他的新歌录制担心,担心个人表达与团队意志之间的差异,从个人英雄变成公众偶像之后自然而然降临的问题,好在没有人能打破他心里保存的那份坚定,和巨大的抗压能力。

“你喜欢一件事,都不觉得难,累,或是挑战,凡事都有风险,打游戏不也要担心腰变得不好,视力模糊吗……”轻描淡写之间,也是化解了一个有点沉重的话题。

6

王嘉尔

25岁刚过,王嘉尔谈到更多的事情是保持饥饿感和更加遵从自己的选择。保持饥饿看似是让自己的欲望随时释放,实则更像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里面出现的一句台词:宁可一思进,莫在一丝停,而遵从自己的选择不过是他接受失败是在自己选择的基础之上。

站在旁观的角度并不能确认先天的优势可以帮到眼前这个少年人多少,他人生重要的部分都是自己争取得来的。

在很多直白的讲述和表达之后,王嘉尔突然停顿,不是在整理自己的中文表达,他很严肃:我讲我自己是想让我的故事变成一个别人的参考吧。我希望看到这个故事的人可以做自己,最后离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更近一些。”

没有人可能对另一个人的人生负责,也没有什么环境可以同化一个人。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