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喜剧人间 FUN女登场(2)

2019-10-09 来源:时尚COSMO
不知道什么时候,“女人一有幽默感,男人就没多巴胺”“女人的所谓幽默感是建立在肤浅的扮丑和自贬身价的恶趣味上”的论调充斥坊间,模仿幽默感这种蕴含着极度智慧和丰富洞察力的高级情绪只属于男性。我们采访了六位跟“喜剧”产业密切相关的女性,无论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面对掌声或是嘘退,她们既自信又谦虚,有乐观有悲悯,能嗨易能沉。当我们已经足够能干足够美,为什么不试着成为一个更为有趣的人?毕竟,这是一个属于强者的游戏。

傅首尔

辩手、作家

《奇葩说》 辩手、米未传媒签约艺人,作家

生活一地鸡毛,且丧且自娱

5

傅首尔

女法则二

不必压抑对生活的不满,拼命地嘲讽自己,该撕就撕,维护内心的和平。

在《奇葩说》里,每当傅首尔准备起身辩论的时候,观众内心的OS都是—前方高能,一波猛料来袭。她的段子诙谐有趣又逻辑严密,用最寻常的生活案例,揭露“sadbut true” 的事实真相,有些凉薄、有些刺痛,但让人不由自主地服气点头拍手叫好。

在这档宣称“40岁以上观众请在90后陪同下观看”,格外彰显年轻人个性和态度的节目里,傅首尔的出现甚至有点“违和”,良家妇女,慈眉善目,衣着淳朴,很早就结婚生子,年轻的选手甚至都喊她“傅妈”,35岁的她过的正是大多数中年女性正在经历的—工作、厨房和辅导孩子作业之间连轴转的生活。

她选择的生活方式是最传统的,立论的生活场景是最普通的。但恰巧,她是一个特别能说的“普通人”。“我就是以接地气的姿态进入节目,观众可能觉得我离他们更近一些,也许很多人在我这种生活里,表达欲被磨灭了,但我把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说得特别开心。”

在节目里她常常称自己代表“广大小市民群体 ”,带来了一份大家都够得着的快乐。至于秘诀,就是为了“维护内心世界的秩序”,该撕就得撕,不必碍于面子不计较。而“俗”正是因为傅首尔活得真实不拧巴。她经历了不那么如意的童年,1岁那年父母离婚,她跟着妈妈切身体会了一个单身母亲独自带孩子面临的生活窘境,是一个从小就把懂事、争气写进骨子里的人。“也正因为见过的糟糕事情,上过的当、吃过的亏比较多,自然就形成一种吐槽的能力,不爱说废话,习惯一针见血。把我扔菜市场,我就是世俗里最闪亮的星!”

就是这么一个“大俗人”,抱着把日子过成段子的心态,豁达地自嘲,乐观地自嗨,在漏洞百出的红尘里,她没工夫迷茫,而那些哭喊着自己迷茫的人,在她眼里都是闲的。

她说,不要看破红尘,因为红尘本来就是破的。

8

傅首尔

Q&A:

有些男性认为和很有幽默感的女孩儿相处起来像哥们儿多过像情人,很多女谐星也总被调侃嫁不出去,你是怎么看的?

傅首尔:你就这么想,一个女人再受欢迎,结婚的时候她也只能嫁一个人。无论是五十个人还是五个人喜欢你,你也只能挑出一个人,所以基数的大和小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要迎合那五十个人,我觉得没有必要理会。

在同时面对工作、家务、孩子,令人焦头烂额的时候,怎么保持调侃的能力?

傅首尔:不必压抑自己在生活里的一些不满,豁达一点,拼命地嘲讽自己,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幽默的人。这种自嗨的能力也是要培养的。

不是有句话叫“男人至死是少年”吗,男人的一生就像是游戏,过家家,像孩子一样生活,但是女性就更像活在真人秀里,很难有那种游戏人间的态度,她会更加在意在别人眼里自己幸不幸福,而一旦想把自己的生活裹得光鲜亮丽,最后就会生活得很压抑。幸福是无须向人证明的,想证明的人一开始就输了,放下包袱,看开了就是快乐的人。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