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喜剧人间 FUN女登场(3)

2019-10-09 来源:时尚COSMO
不知道什么时候,“女人一有幽默感,男人就没多巴胺”“女人的所谓幽默感是建立在肤浅的扮丑和自贬身价的恶趣味上”的论调充斥坊间,模仿幽默感这种蕴含着极度智慧和丰富洞察力的高级情绪只属于男性。我们采访了六位跟“喜剧”产业密切相关的女性,无论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面对掌声或是嘘退,她们既自信又谦虚,有乐观有悲悯,能嗨易能沉。当我们已经足够能干足够美,为什么不试着成为一个更为有趣的人?毕竟,这是一个属于强者的游戏。

辣目洋子

喜剧演员、搞笑博主

原名李嘉琦,毕业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学

代表作品:《生活对我下手了》《胖子行动队》《送一百位女孩回家》

网红无需网红脸,女丑不用真扮丑

4

辣目洋子

女法则三

成功的人生有很多种,何不把成为一个“有趣”的人也当作标准来追求?

辣目洋子的走红方式其实非常“网红”:一段学习B-box的搞笑短视频几乎瞬间火遍全网,完全不亚于当初Papi酱的横空出世。于是,她开始参加综艺节目、自己创业,在演艺圈“攻城略地”,甚至被人们称为“下一个贾玲”“中国的渡边直美”。

这位非典型性网红姑娘,突破了“白瘦锥子脸”的封锁线,以一组夏日复古大片在微博上获得了近18万个点赞。在这个时代的流水线式审美下,辣目洋子尽情展示着属于自己的“辣目式美感”—不美白,不磨皮,轻松,可爱,讨喜,外加绝对的自信。上抖音之后,更是凭借自己的幽默自黑功力,拥有超200万粉丝的关注度,每个视频都有过千万的点击量。

在《生活对我下手了》系列单元剧中,辣目洋子想试着“不装疯、不扮傻、美滋滋地演喜剧。”这部剧被称作“普通女孩的残酷生活史”,没有大起大落,都是贴近生活、关乎人性细微的点,展现大部分普通女孩都会遇到的尴尬困境:极品男友、塑料闺蜜、奇葩同事……作为一名95后,她无疑对年轻人的笑点和嗨点拿捏得更为精准,欢乐之余传递正能量,“年轻女孩喜欢跟自己的成长、职场,以及更贴近都市生活那一面相关的东西。” 她总结这是“新时代的一种好笑,就像网络上很多扎心的段子,戳中了某一个细微的心理”。

据说不少谐星的内心往往是阴暗而沉重的,那辣目洋子可能是一个极好的反例,年纪轻轻的她,却已经懂得享受“女丑”给自己带来的福利:“ 因为已经被贴上了搞笑幽默的标签,社会对你就会更宽容一些,自己也会少一些束缚感。”比如可以在镜头前肆意地展示自己,无所谓身材管理,表情管理,偶尔被抓拍到一两张“丑照”,也不会担心人设崩塌。

如果说Papi酱在中国网络上开创了一个“女丑不丑”的新世代, 那么被誉为“日本最潮胖妞”的渡边直美则改写了人们对时尚的新定义。在95后的网红中,辣目洋子没有“标准网红脸”,作为一名喜剧女演员,辣目洋子又不想装傻扮丑。因为她觉得,这些可都太浮于表面了。

9

辣目洋子

Q&A:

很多人都说男人很愿意跟有趣的女生做朋友却不是谈恋爱?

辣目洋子:中学以前,只要男生觉得这姑娘挺逗,那就证明我俩肯定没戏了,只能当好朋友相处。但越往后我越发现,完成了基础教育的男生视野宽广后,其实能接受有幽默感的女生,男人只是需要成长。

从小到大描述女孩的优点,往往是温柔、善良、通情达理,幽默这个词似乎很少出现,你怎么看?

辣目洋子:从小到大,大部分中国父母都会教育一个女孩子应该知书达理,而很少有人被鼓励去做一个有趣的女孩。这就导致大部分女生羞于肆意表达自己,就算有这种性格也会被身边人压制住,而能够突破身边人压制去表演喜剧的女生就更少了。就算有,也是在男性主导的喜剧系统下的一抹颜色,一个配角。很多人可能认为女演员只有扮丑才能逗大家笑,但当你扮丑了,几乎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大家会觉得你只有这样一个表演方式。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