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喜剧人间 FUN女登场(6)

2019-10-09 来源:时尚COSMO
不知道什么时候,“女人一有幽默感,男人就没多巴胺”“女人的所谓幽默感是建立在肤浅的扮丑和自贬身价的恶趣味上”的论调充斥坊间,模仿幽默感这种蕴含着极度智慧和丰富洞察力的高级情绪只属于男性。我们采访了六位跟“喜剧”产业密切相关的女性,无论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面对掌声或是嘘退,她们既自信又谦虚,有乐观有悲悯,能嗨易能沉。当我们已经足够能干足够美,为什么不试着成为一个更为有趣的人?毕竟,这是一个属于强者的游戏。

金依萌

编剧、导演

代表作:《非常完美》《一夜惊喜》《一路惊喜》《日月》《尖峰姐妹》

男人会忘记你的性感,但不会厌倦你的幽默

1

金依萌

女法则六

有趣的女人不是傻白甜扮卡哇伊,而是懂得让住在心里的小女孩冲出来撒会儿野。

女人一有幽默感,男人就没多巴胺?

导演金依萌带领一众女神级演员向你投来一张电影票,并不想回答你的问题。当年凭借《非常完美》,金依萌成为“华语”电影第一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而在这部她自编自导的爱情喜剧里,又同时让章子怡、范冰冰这两位颜值界领军人物,通过明争暗斗笑料不断的夺爱戏码,完成各自喜剧上的首次突破。之后的几部电影,又起用郭采洁、迪丽热巴担任主演,而前不久杀青的《尖峰姐妹》,更是由《破产姐妹》中的金发美女贝丝·比厄搭档中国喜剧演员马丽。对于这些拥有美貌的女演员而言,扮老扮丑的角色都不难找,难得的却是拥有出演喜剧的机会,因为很多人依然抱有“长得漂亮演不好喜剧”的偏见,而金依萌,就是那个勇于从美女身上挖掘喜剧天分的导演。

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电影制作专业念完硕士毕业回国之后,金依萌将欧美流行的“Ch ickFlick”(小妞电影)引入国内。金依萌的喜剧电影,女性是绝对的主角,她对剧中人物的要求是“可爱”。“这里说的可爱并不是傻白甜卡哇伊,而是说她值得爱。”在金依萌的浪漫喜剧里,总是贯穿着一条年轻女性自我成长的隐线,她会有脆弱、惊慌、沮丧、神经质的一面,但也会有主动承担后果、咬牙坚持的一面。金依萌说这条成长线叫作 “只有找到自我,才能找到真爱”。这是她最想通过喜剧向观众尤其是年轻女性传达的东西。

喜剧是一种最需要解放天性的表演,如何让女神级演员找到最好的状态?金导演的秘诀是—把她们带回童年。金依萌相信人只有在快乐的状态中,才能把最好最可爱的自己交出来。“我觉得每个人的心里依然住着一个小朋友。你看,我们小时候笑的次数比成年后要多好多倍。创造一个安全的范围,请她们把内心深处的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放出来撒一会儿野。”

不管有没有看过金依萌的电影,希望你都能常常把内心深处那个快乐的小女孩,放出来撒一会儿野吧。

12

金依萌

Q&A:

有些人会觉得美貌是幽默的负累,因为很难放下袱,你是怎么从长得很漂亮的演员身上挖掘她们的喜剧天分的?

金依萌:我合作的所有女演员都很漂亮,但是她们一样可以演喜剧。因为喜剧不是演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喜剧的产生是情境,你让一个人尴尬,就会有喜剧,因为笑点就是人本身在尴尬境地里的状态。《一夜惊喜》里冰冰演的那个角色,一个女人突然怀孕了,她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爸爸是谁,这就是一个情境。不是只有扮丑才有幽默,越漂亮的人尴尬起来会越有喜剧冲突。

坊间依然有个“ 直男癌” 观点,一个认真听男人讲话,被男人逗笑的女性才是有魅力的,你怎么看?

金依萌:我觉得性感对每一个男人来说感受也不太一样,不然大家都去找那一个类型的女人了。对我来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可爱,有值得让人爱的东西。据我的了解,很多男人并不是因为性感娶了一个女人,或者决定跟她走一辈子,而是因为她可爱,跟她在一起,他觉得快乐。性感这个东西能持续多少年呢?你不可能跟一个人在一起40年,觉得她每一天都好性感,我不觉得这是男人评价女人最主要的原因。我记得《欲望都市》里有一集,Mr.Big和朋友聊天,谈论起纽约的性感超模,说男人都会想跟超模约会。Mr.Big说了一句,其实你最后只想跟一个能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