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最in“国风美少女”白鹿(2)

2019-10-29 来源:时尚COSMO
可能有不少姑娘都是跟着欧美博主进行化妆入门,但欧美小姐姐喜欢的大亮片、疯狂修容、钻感高光,到了中国妹子这里好像总有点“水土不服”。追根溯源,是中国人独具特点的轮廓和五官在对这种妆容Say No。与其追求并不适合自己的超立体轮廓、芭比大眼睛,不如找到中国妆容的精致法则。远山黛,点绛唇……这一次,从传统妆容里汲取灵感,手把手教你打造时尚感与古典韵味兼具的中国脸专属妆面,成为最in“国风美少女”。

5

白鹿

最适合你的化妆法则了解一下

腮凝新荔,鼻腻鹅脂:中式审美下的好皮肤

与现在流行的小麦肌不同,中国自古以来的审美其实是“冰肌玉骨”,以肤白为美,而且不光要白,还要晶莹剔透。因为亚洲人的五官远不如欧美人的立体深邃,所占比例也较小,肤白更能让皮肤和五官形成区分,五官看起来鲜明有型。

所以,最适合中国人的其实是略白一些的底妆,但注意,不是韩国欧尼最喜欢的那种牛奶白,而是像玉石一样润泽清透的“莹白”。除了白之外,保持皮肤细腻的质感最为重要,最好是“肤如凝脂”“鬓云欲度香腮雪”,光滑柔软,带一点自然的透明晶莹感。

可以先使用填平毛孔、光滑肌肤的含硅妆前乳。然后用美妆蛋或者海绵仔仔细细把粉底拍到皮肤里,再用保湿散粉或者定妆喷雾定妆。在这里,刷痕、结块、斑驳都是大忌。

Tips:

手头底妆产品光泽感不够?试试在粉底里混入两滴护肤油,或者用带母贝颗粒的妆前乳。

瑕疵太多,要不要厚厚码一层底妆?千万别,过厚的底妆容易丧失“透”感。可以在重点部位用遮瑕多来一点,总体维持薄、透、润就好。

推荐单品

7

1、Chanel 柔光持妆粉底液 600 元/30ml
2、La Mer 鎏光焕变气垫粉底液 SPF20 1000 元
3、Mood Editing GIRL PRIDE 长效控油持妆粉饼 358 元
4、Wonder Beige 美少女战士月影高光球 158 元

 

人面桃花相映红:胭脂的前世今生

《长安十二时辰》中,檀棋凭借惊艳唐妆火了一把,自眼周晕染到唇角的胭脂,打造出一个美艳娇柔的唐式“血晕妆”。“胭脂”可是从商朝就开始使用的经典妆品,其实就是我们如今的腮红,适合中国女孩的腮红一定是带一点红色的,毕竟“佳期须及朱颜好”嘛。从颜色上看,蜜桃粉、梅子粉、海棠红之类都是最佳选择,“腮黄”“腮紫”可以暂时靠边站站啦。

从范围来讲,适合中国脸的腮红不是韩妆的一个红色圆坨坨,或者欧美妆的“修容位置打腮红”,而是大面积晕染开的浅红色。增添红润、娇艳感的同时,还能在视觉上缩小脸部面积,强调五官,让脸看上去不那么“平”。姑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面部特征和喜好确定范围,并没有非常固定的形状。

Tips:

腮红可以从苹果肌蔓延到眼周,如果中庭偏长,可以把最下沿放在嘴巴和鼻子之间,缩小中庭视觉面积。

如果有“猴屁股”的感觉,可以轻轻盖一层润色蜜粉,再用一把松散的大刷子来回扫,消灭掉明显的分界线,减淡色彩的同时把边界晕染均匀。

推荐单品:

8

1、Giorgio Armani 萦彩亮妍腮红液 340 元
2、Nars 愉悦红粉限量多用彩妆盘 520 元
3、YSL 黑管唇釉 320 元
4、Dior 迪奥烈艳蓝金腮红 (特拉法尔加裙装限量版) 440 元

 

修眉敛黛,遥山横翠:菲林至上

没有欧美人的立体骨骼,画挑眉怪怪的,而前些年流行的一字眉,就连中国明星都有点吃不消。在中式审美中,“山是眉峰聚”,中国人最喜欢“山”感眉,整体观感在先,形状在次。中国脸的最佳适配眉形是有弧度、姿态柔美、轻薄如山岚的柳眉或者小山眉。这两年开始流行的“落尾眉”就是最好的诠释:有一定弯曲度,眉头低,中部加粗上扬,眉尾收细落低,不仅兼具姿态美和质感美,甚至还能帮助眉眼偏平的女孩塑造立体感。

颜色上来讲,黑发女生可能发现了棕色眉笔和自己的不契合。“眉将柳而争绿”,适合中国脸的眉毛颜色不是棕不是黑,而是带一点点绿的深灰棕。

Tips:

如果想要更精致的感觉,可以用修眉刀和极细眉笔把边缘处理清晰,参考古代妹子最爱的“柳叶眉”。不要画死板,弧度圆润流畅才有美感。想要“山雾朦朦”的feel,眉粉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营造出毛茸茸的野生感。

推荐单品:

9

1、Whoo 后拱辰享美粉黛眉笔 200 元
2、CPB 眼眉造型粉 650 元
3、植村秀 砍刀眉笔 200 元

瞬美目以流眄:不要大,要流畅有型

双眼皮,三段式眼影,宽眼线,假睫毛,大珠光,网红眼妆成功诞生。这样的眼妆真的适合中国女孩吗?单眼皮、肿眼泡女孩的最终归宿只有手术刀和双眼皮贴吗?NO ,其实最早的仕女图无一例外都是单眼皮,微微上挑的丹凤眼更佳,“一寸秋波,千斛明珠觉未多”,水一般流淌的神韵最重要。

如果想要从妆容上打造,可以注重眼影和流畅上挑的眼线相配合,勾勒眼睛的形态而非大小,眼尾线条不够流畅的部位重点加深晕染。对于中国脸来说,微长的眼型可能比大大的圆眼更有韵味。

Tips:

眼睛肿的姑娘可以用哑光大地色打底,能够在视觉上“消肿”,高调显肿的亮片色可以暂时放弃。

可以用棕黑眼线胶笔先调整眼型,把眼睛弧度处理圆润,再用黑色眼线液笔或者眼线膏在眼尾向上拉长。睫毛可以重点夹翘尾部,配合眼线眼影打造出“飞扬”的感觉,让眼睛更有神韵。

推荐单品:

10

1、Maybelline New York 时刻单色眼影 49 元
2、玛丽黛佳 水珊瑚眼影盘 199 元
3、Shiseido 资生堂墨彩极色 眼影眼线笔 250 元
4、Sisley 漾泽眼影彩 350 元

朱唇皓齿娇春风:论一个圆润饱满的唇如何诞生

很多中国妹子的唇型都偏薄,可以尝试Overlip画法,把唇膏画过唇线,通过颜色区域的改变来从视觉上改变唇形,勾勒出唇峰、唇珠,让本来薄薄的嘴唇变丰满,唇妆变得更加精致,起到不打针的丰唇效果。因为嘴形变大了,所以视觉效果上,唇部在脸上占的位置比较多,分分钟变小脸不是梦。

Tips:

化这种唇妆,选择偏哑光质地的唇膏比较好。颜色方面,选择暗红色、砖红色。不想放弃鲜艳的红色,可以先用浅豆沙色、橘色打底,画出大范围,再用唇刷叠加大红色,精致勾勒出想要的唇型。

推荐单品:

10.1

1、L'oréal Paris “小粉管”唇膏 145 元
2、黛珂 原色流光唇膏 260 元
3、Elizabeth Arden 星幻液体唇膏 190 元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