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最in“国风美少女”白鹿

2019-10-29 来源:时尚COSMO
可能有不少姑娘都是跟着欧美博主进行化妆入门,但欧美小姐姐喜欢的大亮片、疯狂修容、钻感高光,到了中国妹子这里好像总有点“水土不服”。追根溯源,是中国人独具特点的轮廓和五官在对这种妆容Say No。与其追求并不适合自己的超立体轮廓、芭比大眼睛,不如找到中国妆容的精致法则。远山黛,点绛唇……这一次,从传统妆容里汲取灵感,手把手教你打造时尚感与古典韵味兼具的中国脸专属妆面,成为最in“国风美少女”。

6

白鹿

白鹿私家精致妆直播间

总体特点: 不会化得很欧美,基本不用修容,整体偏年轻,偏淡偏自然一些。

重点: 眼妆!!!

底妆: 薄薄地打底,遮盖瑕疵,均匀肤色,自然贴合皮肤。

眼影: 稍微涂一点,喜欢偏橘色,橘粉、蜜桃盘都很喜欢。

眼线: 我的眼睛有点偏内双,粗眼线会显得眼睛小一点,我个人觉得自己不太适合,一般自己不会画眼线。

睫毛: 我会把睫毛夹得翘一点,刷睫毛膏,但不会粘那种很厚的假睫毛。眉毛: 我眉毛偏浓,一般就画个眉尾,眉胶之类的高级工具有点操作不来。(笑)口红: 平时我自己不会涂那种特别深的口红,基本上就是偏橘的唇膏。如果用大红色的话,也就是沾一点点,然后抿一下。

发型: 妥妥的长发控,我一直都比较喜欢长发。去年拍“烈火”期间我把头发剪短了,跟男生一样短,那个时候参加活动,用短发做了个造型,还穿着短裙,后来怎么看怎么别扭。

白鹿的碎碎念

其实我之前拍过蛮多古装剧,上一部戏就是唐朝背景的,但是因为我的角色身份是比较民间的那种,所以不会化很浓艳华丽的宫廷妆容。但是我感觉还是可以从古典妆容里面汲取很多经验。比如说一度很流行的韩式大平眉,还有那种修容鼻影打很重的立体妆,其实都不是很适合中国女孩子。

我觉得中国女孩子的妆容重点应该放在自然细节上,不要刻意追求立体、冲击力大。妆其实看上去越自然越好看,最好的境界其实是虽然化了非常精致的妆容,但不要让人家觉得一眼看上去,哇塞这个人妆好浓啊。最好是有一点类似裸妆的感觉,但又很提气色。我觉得根据自己的五官轮廓进行修饰,保留中国脸的特色反而会更有辨识度。

1

白鹿

红妆

薄施铅粉,淡扫蛾眉,唇敷以朱砂口脂,为红妆。

新派化法:

去除冗余妆饰,保持整体妆面的干净,重点突出形状饱满的红唇,搭配黑色上挑眼线吸睛。

2

白鹿

远山黛

赵飞燕之妹赵合德所创眉形,如远山含翠,因其秀美,世人争相效仿。

新派化法:

将眉毛毛流梳理得更具野生感,眉粉填补空隙,不追求过重颜色和锋利眉形,保持眉毛淡雅清丽特色,远望如春山之秀。

3

白鹿

泪妆

宋理宗时,宫妃以白粉抹颊或点染眼角,因其状如啼哭,故名泪妆。

新派化法:

用小亮片或碎钻点在眼角,增加Bling-Bling的精致感,眼尾扫上细腻高光,突出眼睛的波光粼粼。

4

白鹿

桃花妆

《妆台论》 言,面既施粉,复以燕支晕掌中,施之两颊,浓者为酒晕妆,浅者为桃花妆。

新派化法:

统一腮红和眼影的色系,将颜色饱和度降低,向蜜桃粉靠近,就可以降低夸张戏剧感。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