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时尚甄选

罗博之选 | 2019 BEST OF THE BEST 致敬臻榜,即将启幕

2019-12-05 来源:时尚集团
《罗博报告》罗博之选(Best of the Best)起源于1989年,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久的媒体评选之一。“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的核心内容基于年度高净值人群生活消费趋势报告——《优质生活报告白皮书》,它的生命力来自专业与公正的评选态度。从数百候选名额中脱颖而出的每一位获奖艺术家、企业家,每一个入围的产品、品牌,都经过了《罗博报告》编辑、作者和各领域专家的严格评选,以及对高端生活产品的深入探究,用专业视角为高净值人群圈层传递美好生活。

1

从2007年创刊开始,优质生活报告调研每年走访《罗博报告》的读者群,中国的高净值人群以相关人员。通过与益普索的联合调研,我们得出结论,为新一年度的高端消费市场提供参考和预测。《优质生活报告》是《罗博报告》创刊12年以来每年都在进行的重要活动。我们以罗博的读者群为样本,以精心设计的问题,试图找到今天高端生活方式的趋向所在,但是趋势并非我们调研的目标,我们的目的在于理清我们所青睐的生活方式到底为何?

2

未来一年在高端消费品上的花费金额变化

来自新一年的调研数据显示,受访者对于高端消费品的信心与购买欲望都在增长:过去一年中,受访者用于购买高端消费品的花费金额超过500万的达到5.6%,超过100万的达到13.2%。男性消费群体购买高端消费品的花费金额高于女性;年龄组越高花费金额也高,其中,31-40岁年龄组中年花费金额500万元以上的消费者比例最高;未来一年消费者对高端消费品的消费意愿转向积极的一面,花费金额稳中有增的可能性较大,37% 的消费者表示未来一年消费不会改变,表示会增加的消费者比例明显高于会减少的比例。对于会增加或会减少的受访者,多数人的预期变化幅度都在40%以内;47.73%的被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增加20%以内的奢侈品消费,31.82%的被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增加21%-40%的奢侈品消费;55.15%的被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减少40%以上的奢侈品消费额,37.21%的被访者表示会减少21%-40%的消费额。 

3

高端消费品拥有/花费情况

在今年的调研中,我侧重对“设计”的理解,探寻其对于消费的影响力。从乔布斯的“苹果”开始,人类生活的“伊甸园”产生巨大的变化,这不仅仅是科技的进步,更是设计的力量。甚至我们可以说今天的科技产品无一不是精心设计的杰作。广而观之,精致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我们设计的存在。小到一件时装、一块腕表,大到游艇与公务机,每一件高端消费品的价值不仅仅来自于工艺与材料,更是设计师的杰作。我们的生活细节中已经离不开设计的理念,这是价值观、艺术审美与当代工艺的结合。

4

来自今年的调查表明:产品设计对购买腕表、珠宝、时尚单品的消费者来说影响更大,在产品设计方面能够恰当地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时尚单品、腕表、珠宝品牌将会受到市场的青睐。怎样是好的设计?对于这一问题,受访者的答案是完美诠释品牌的历史底蕴(55.6%)与独特创新创新(52.1)。另一方面,受访者的回答显示,设计并非独立存在,产品的保值能力、本身价值、产品的质量与品牌的影响力同样对消费产生影响。

5

而在今年12月27日,2019 Best of the Best罗博之选颁奖晚宴——“致敬臻榜”十二年美好生活方式艺术夜,即将在北京四季酒店拉开帷幕。本次颁奖盛典力邀众多企业家、艺术家,以及《罗博报告》俱乐部(RRONE)成员、合作伙伴。届时,我们将共同揭晓“2019 Best of the Best 致敬臻榜”罗博之选优质生活榜单。

6

 

7


2019 Best of the Best “致敬臻榜”

12年美好生活方式艺术之夜

12月27日

北京四季酒店

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