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杨幂 | 与情绪共处

2020-05-29 来源:时尚COSMO
杨幂说话有语调,那是一种对于情绪的惯性表达。陈述完一件事儿,挂上一连串“ 哈哈哈”,才算是一个句点。这与多年前说着要戒掉情绪的她截然不同:对于在意的事情,她的喜怒哀乐变得愈发透明,有些事会长在笑点上,有些事也会“ 爆炸哭”。与情绪共处未尝不是一种能力,现在的她深以为然。

4

杨幂

“如果得知了末日的时间,是否会改变现在的生活?”

这是杨幂在聊天时,时常会和朋友们谈论的一个命题。她的回答永远都是:不会。在这件事情上她保持着果断,多少是对自己的一种警醒,她希望自己面对生活时,能时刻保持简单和坦诚。这样的态度使得她的生活走上一种持续而平稳的状态,当下的选择和是否知道末日的节点、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都没有任何关系。

她随即讲起另一个命题:“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 回答也是一样:没有。即使无常的结果是生与死这样的大主题,她得出的结论也是“这就是一件每个人一定要经历的事,没什么可怕”。

“我现在就是想坦诚地面对自己所有的感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说自己想说的话。”

6

杨幂

天大的事,也只是茶里的风波

这是个特殊的春天,杨幂强制性地给自己放了一个假。

被问到一个很拼的人突然闲下来,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她一乐,习惯性地调侃“:很拼的人,不会是在说我吧?”跟着一连串“哈哈哈”。然而事实是,多年来她一直都在工作,并不辜负“拼”这个称号。正经的回答是,之前奔波的时候,她也有叹着气说“哎呀,好想要个假期啊”的时候,但能停下来吗?这个可能性又被她自己否定,便把休息从日程上默默隐去了。

疫情期间,出门就是给别人添麻烦,她终于“自觉”地过上了规律、正常、稳定的生活,算是完成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

2

杨幂

微博上,杨幂晒出自己煲汤的成果三连拍,这是新学的花样。她每天都跟着攻略学新技能,以前菜单里只有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现在可以煲各种汤和烫饭;有一次按照步骤,真的把花胶做成了奶冻,Q弹可爱,完成这些成品的一瞬间也让她觉得很神奇,“哇,原来真的可以做成这样!”借着这股热情,她还买了烤箱做烤面

杨幂把这一切归功于生活节奏变得缓慢。当然其中也包括她的体重,不过和大多数人相反—她瘦了。在微博上,她上传了“今日份体重”,45.2公斤的数字让不少人从放任自我的生活中“警醒”。她甚至在家里安了一个跑步机,从此前每天三餐的规律生活变成了每天两餐的规律生活,再每天跑一跑,就越宅越瘦了。

“现在是44公斤,”她轻描淡写地补充了一句,在她的世界里,这又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5

杨幂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即使是天大,也只是茶杯里的风波。这是她在很早之前的一个理论,到现在也还这么觉得。热搜上顶到爆、报纸上了超大版面,在别人的世界里也只是一个谈资,第二天都可以通通被遗忘。她的处理方式是不在意自己,“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调侃一下自己,你会发现这件事没有那么自我,也没有那么大。”

她又安心地回到那个非常规律、非常正常、非常稳定的生活中去了。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