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任嘉伦 | 立夏即事(2)

2020-06-03 来源:时尚健康
温润的春天渐渐远去,立夏时节,万物繁茂。沐浴在日光中深吸一口气,闻到枝叶繁茂的味道。任嘉伦期盼的夏天终于来了!穿越这辆长草熠熠的公车,生活总有不期而遇的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4

任嘉伦

在浙江的夏天,燃烧小宇宙

从气候上说,象山有点儿像青岛。都是沿海城市,五月份的傍晚仍有凉意,要穿厚外套。紫菜、海苔、海带,是沿海人家柜橱中永远不缺的干货。

而横店则是一个“有好戏就去拍,没工作坚决不去”的地方。“除了冬天脱衣服下水,我好像都经历过了。我的戏都没有那么舒服,只要进了剧组,就要铆足了劲儿干这件事。”

他让人省心的地方,正是吃什么都不挑。平常在组里,西红柿炒蛋吃饱就行。“我是到饭点儿必须吃饭,不能为了控体重、赶周期,就吃了上顿没下顿。必须要有主食,否则眼前有十个菜也没用。”这是打球时养成的习惯,正餐必须吃饱,不怎么吃零食。

他说在横店最大的困扰是不能健身。健身房不方便,户外运动又没有足够的时间。如果不坚持半个月以上的系统训练,还不如不练。

“你很难去维持一个状态,因为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事情。比如一直拍夜戏,晚上6 点出发,凌晨6 点收工,你能不吃夜宵吗,那怎么顶得住?吃了浮肿、长胖,又能怎么办?如果晚上11 点才吃饭,早上6 点收工,是吃完了睡,还是不吃?这些都是困扰。”

他预防中暑的方法是多饮水,喝功能性饮料,或者在白开水里加点儿盐。小风扇、遮阳伞更像心理安慰,但也是必要的。“没有伞的话,我半天就变一个色号。黑得很快,白得很慢。”条件好的剧组会伸来一根空调管子,给演员降温,但他的建议是:别对着吹,会上瘾,如果身体弱一点儿的,第二天就受不了了。

3

任嘉伦

Q&A:

全国抗疫期间,宅在家里有没有追《锦衣之下》?

任嘉伦:这是我唯一 一部看的时候在欣赏自己的戏,是不是有点儿厚脸皮?但我真的在欣赏。说实话,拍的时候我就有刻意地找状态和角度,为了让自己更帅一点儿,更像剧中的人物。

待播出的作品还有不少:《不说再见》《蓝焰突击》《秋蝉》《暮白首》,自己比较期待哪部先和观众见面?

任嘉伦:我希望是《暮白首》和《不说再见》。尤其是《暮白首》,整个拍摄过程中也没什么物料,我们自己都没有看到,很神秘。拍戏的气氛非常开心,这个角色前期偏搞笑、活泼、大大咧咧、放荡不羁,后期又有一个强大的反差,括造型也有一个反差。有很多开心的戏,也有该哭的戏。

“存货”这么多,对你来说是怎样一种感觉?

任嘉伦:到播的时候,我已经忘了要讲什么内容了,包括拍摄时很多有趣的事、难过的事,我都不太记得了。比如:前不久的《锦衣之下》,很多人问的问题,我都想不起来了。现在,我特别盼望一切恢复正常,快点儿把没做的工作做完。最怕的一点就是等待播出的时间太长! 不过,即便这段时间居家隔离,我每天还是在忙,我这个人不适合在家里宅着。

2

任嘉伦

立夏以后,拍古装戏大量出汗,会掉体重吧?

任嘉伦:我掉得很快。我是那种掉体重掉得很快,但不瘦脸;想增肌增得很慢,但是先胖脸的类型。有的人是身上胖,只要他不脱衣服,你都不知道他长得这么壮,这样的人做演员就很幸福。

增肌的时候,会配合补充营养吗?

任嘉伦:我从16 岁就开始健身了,蛋白粉我吃了之后会涨脸,肌肉长得不实。是长得快、掉得也很快,当然,这是蛋白粉在我身上的效果。如果每天训练要补充蛋白质,2 到5 个蛋清足够了,其余多吃菜就好。不吃蔬菜、水果不行;不吃碳水化合物,也不行。如果营养跟不上,练了等于白练,只会让自己更累。

有些胆子大的人会在夏天讲鬼故事清凉降温,你试过吗?

任嘉伦:我都不能看鬼片,说实话,我连柯南都没怎么看。看完了有阴影,比如电梯杀人事件,我就怕打开电梯一个人跟那儿躺着。我就怕看完了自己吓自己。从小学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坐车。有一段路没通车,还没路,我永远在一个角落走,特别害怕。

现在还是不会游泳?

任嘉伦:算是学了一半。教练说我肌肉含量太高,在水里不容易浮起来。我拍《蓝焰突击》的前半部分在学,我可以闷着头从泳池的这头游到那头。一直在水下游,还没习惯换气,游到觉得快没气的时候,再一抬头。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