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董又霖 | 不再幼稚,从管理身体开始

2020-07-17 来源:男士健康
2020 年初夏,过完了自己25 岁生日的董又霖,真正呈现了“完全全新的状态”。此时的他,通过三个多月高强度的健身,成了一个体脂率不到6% 的型男,想用健身让自己更自律,练着练着,却不想让自己逼近了专业运动员的“体脂率”。

2

董又霖

健身,和全新自我

董又霖说:“2019 年是超重要的一年,高潮迭起!可能真的很倒霉,别人都说是因为本命年。但真的,这一年带给我今年很多的成长。”

这样的成长,在刚刚年满25 岁的董又霖身上,体现在方方面面。似乎经过了2019 年、经过了2020 年年初这一史上最长春节假期之后,这个男孩子,真正成长为了一个男人。

少时,董又霖没想过要当艺人,而现在,成为了一个艺人的他,清楚自己所热爱的音乐,也明确地知道作为艺人的自己,需要不断变好,需要承担影响力所带来的责任。甚至,通过健身,让每一天站在镜子前的自己,对自己很满意。

这样的董又霖,真正呈现出了他自己和粉丝们期待已久的——阳光、积极、向上。

3

董又霖

“因为我从来没想到会有这一天,我一直觉得我不可能练出这样的身材,”董又霖回忆道,“过完年真的太胖了,体重巅峰。我告诉自己,我不可以是这个样子。于是,想着趁大家看不到我,减减肥,练出个好身材,就开始了这个百日计划。真正开始健身,才觉得健身甚至完全影响了我的生活。”

都说明星们有着超强的自控力,在董又霖身上,又再次证明了,从体重巅峰到堪比彭于晏,背后是绝对的自律——每天,教练通过视频电话看着、陪着练两个小时,之后,董又霖还要花时间,自己做有氧训练。

过往,董又霖觉得自己也算是运动达人,很小时候开始跟着家人打篮球,回国之后在校排球队打过二传,曾参加过腾讯视频的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节目《超级企鹅联盟Super3: 星斗场》,还有腾讯视频和腾讯体育联手打造的《超新星运动会》等运动综艺。

但这次百天的系统健身,董又霖是首次尝试,第一次就立竿见影。运动,绝不会辜负。号称“只喜欢露给自己看”,董又霖也希望,自己的改变能被更多人看到,看到运动健身的效果和益处,希望更多人能多运动健身,强身健体的同时,减肥塑形亦能带来全然不同的人生。

董又霖说:“健身影响了我,找到了很多生活上的愉悦、自信。当然不只是健身,现在找到了很多生活和工作结合的乐趣,不一样了。”

1

董又霖

音乐,和艺人产品Jeffrey

25 岁,在中国以12 生肖计的传统认知中,是过了两轮。这个时间点,是人生走过弱冠,为迎接而立之年铺垫基础。

但娱乐圈不同,出名趁早抑或大器晚成的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但从来,没人相信自己会成为“大器晚成”的那一个,在这个残酷的地方,每个人都更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

对于娱乐圈的规则,董又霖是清晰的—— 在娱乐圈,他是Jeffrey,而Jeffrey 是一个艺人产品,这个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音乐。

2015 年6月,20 岁的董又霖受邀出席“华谊ELLE 之夜”,并现场演唱了歌曲《当你》,出道即是从音乐开始;2018 年1月,参加爱奇艺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节目《偶像练习生》 ,在首期节目中就首次曝光了个人原创曲《Too Much》;2020 年1 月,25 岁的董又霖,带来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情歌就听》,开了自己的第一场音乐会。

出道五年的时间,董又霖的单曲发布几乎没有中断过。对于音乐,他非常认真,甚至于诸多公开场合都毫不避讳音乐中的成长以及自己的绝对坚持。

“肯定还是新人,但毕竟发过了一张专辑,我觉得发了这张专辑,我才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声音,”董又霖说道,“但更了解自己的演艺状态,其实是第一场音乐会之后,我是纯live 演出,总共15 首歌,我认识了自己的声音、表演,还有身体。”更了解自己,又经过了疫情期间有更多时间沉淀,现在的董又霖对于自己的音乐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7

董又霖

董又霖介绍道:“我也确定了我自己下半张专辑的路线。我想更明确一点,第一张专辑可能我还会想了解自己的声音,让大众能够听到最清楚的我的声音。其实下半张专辑,也是情歌就听,只是换了一种风格,曲风可能完全不一样。但是,这是我确定的接下来想要走的方向。”

无数音乐人都曾说过,做音乐难,做专辑难,做演唱会更难……对于董又霖而言,音乐是他的梦想,是他的在乎。2020 年年初的这张专辑和这场演唱会,背后亦有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坚持。

对于音乐,董又霖的心里,亦有自己的独立和坚持:“因为我热爱了,我更有自信了,我不会想要迎合自己、公司、大家。”过去的两年,董又霖的日程非常满,其中,除了音乐,综艺是另一个重头戏。

董又霖看得很清楚,他非常在意观众看到的是什么样的自己,所以他不断提升着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我从来没有把艺人当做我最开始的梦想。但我现在做了,肯定要全身心地付出,但我并不局限我只是个艺人,”董又霖解释道,“艺人是我的职业,Jeffrey 是一个我的艺人产品,但我还有别的很多生活和工作要做。目前,我只想呈现艺人产品,就是呈现一个好的Jeffrey。接下来,当我慢慢成熟,当我越来越好,当然愿意分享更多……”

把自己变成“正能量”,真的是想来容易,做起来难。对于董又霖来说,选择成为一个艺人的时候,他并没有准备好这一切。但现在他愿意为此打造一个更好的自己,比如健身就是更好自己的一部分,因为他希望更好的自己,能够对于更年轻的观众,有着积极正面的影响。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