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秒降 5℃ 的清凉发型(2)

2020-07-31 来源:时尚COSMO
夏季天气燥热,怎么都提不起精神?我们给你推荐一个降温好方法—从头开始,换个凉感发型,可以瞬间从黏腻变清爽。

2

别怕长度尴尬,中长发梳对了照样轻松避暑

提醒你,今年依旧是中长发的天下。而且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别以为碍于长度尴尬,美貌和清凉不可兼得。其实适合夏天的中长发发型还蛮多。既然改变不了温度,不如换个造型。

8

湿发自带着凉气儿

半湿发已经红了几年且没有淡出的架势,除了时髦、大气,它呈现出的清爽利落感,恐怕也是每到夏季就尤为受欢迎的原因。短发做湿发看起来太过个性,长发又很难避免湿漉漉的感觉,所以,中长发真可谓湿发专属长度。与T台的全湿发不同的是,半湿发重点在于头发的光泽度。不妨放弃泡沫和啫喱质地,改为使用略有定型效果的头发保湿喷雾,在发根位置轻抓,再将它们整齐地向后梳理,把吹风机调至冷风,稍稍为头发定型,制造湿润而不油腻的柔和质感。

9

随性半丸子和清爽感更搭

半扎发非常适合中发,基本零难度,无论有无刘海都能ho ld住,那一簇“小揪揪”让你头顶低平也不再怕了。

半丸子头的诀窍,就是欲扎未扎,把头发挽起来时适当放松,偶尔掉下来几缕没扎上去的也没关系,要的就是这种不经意的慵懒感觉。记得用手扯几缕发际线边缘的头发下来,因为没有人想看你清晰的发际线。甚至可以先用卷发棒将其中几缕头发电卷,让后期捆起来时效果更加明显。

10

看起来简单,学问颇深的低马尾

丑话说前面,如果你的头发过长就不要绑低马尾了,否则容易显土气。低马尾最简单也最考验颜值,基础绑法只有超模才敢驾驭。普通人还是需要各种小细节加分:系一条丝巾,既增加美感又能增强辨识度;没有刘海修饰的女生额前也不要光秃秃,可以稍稍拉下几缕头发修饰脸型;在头发上装饰一支珍珠发饰,无疑也能增添高级感,显得与众不同;或者在低马尾处用卷发棒做出自然卷度,瞬间就让造型更加灵动。

TIPS:染对发色,也能清爽一夏

如何给头发降温,除了打造不同发型的技术活,还可以转交给发色处理。不想太高调的话, 可以尝试咖啡色发色,能够轻易打造出充满空气感的发型;亚麻色比咖啡色在突出清凉感这一点上更为优秀。只是皮肤偏黄或小麦色的人要尽量避免;特殊漂染色如浅金色、蓝灰色也很适合给头发降温,平日妆容打扮偏欧美感的姑娘可以参考。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