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凯 | 谦狂交作(3)

2020-08-04 来源:时尚芭莎
一场一个小时有余的对话里,王凯一共大笑了23次。他的笑声极具穿透力,“哈哈哈哈哈”不断,欢喜瞬间贯耳。起初我不甘心,以为那只是一种掩饰或者表演。事实证明,我可能确实误解了他,也误解了“乐观”的含义。所以我相信许多许多年之后,我也依旧不会忘记,我与一个爱笑的灵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午后。

8

王凯

“我是从HAPPY开头一直到HAPPY ENDING,

整个就是HAPPY持续”

不能接受彻底的荒野生活,不能完全脱离都市,怕虫子,怕失重,不敢玩蹦极,不敢跳伞……总之,不能接受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一根绳子、一些旁人和自己完全不能控制的外物,这是王凯的旅行和生活原则。

他也不刻意追逐探访古老或现代的人类文明艺术瑰宝,你问他去哪里看了什么戏或展览,他也直剌剌摇头说没有。

这个人不怕说自己的生活“很枯燥”“很无聊”。“我就天天一个人过生活,有啥生活?”浪费时间这件事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容易了,“我跟其他很多普通人一样,甚至我的生活还没他们精彩呢。”

他还常常会被周遭一些甘苦相依的画面和故事打动。心软,疫情期间看新闻,会被触动到落泪,因为看到了那么多普通人在做着很不普通的事情。“你也知道狮子座内心很柔软的,就特别见不得这种东西。会有某些瞬间,你不知道怎么就戳到你了,就是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都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

4

王凯

Q&A:

你为什么不去挑战一下那种恐惧?证明一下狮子座的无所不能?

王凯:不用不用不用,这个东西我特别认怂,没把握的事我不干。

你会特别希望别人真正了解和认同你吗?

王凯:不知道,有的时候希望,有的时候不希望。你说一个人如果被别人了解得完全透彻是件多可怕的事情,而且是一个多没意思的事情,毫无神秘感可言。我觉得人还是应该有一些别人不理解你的地方,这反而是你的与众不同。但是有的时候,人也是情绪的动物,也需要共鸣,需要有人能够理解你的所说所感所想。

你五年前真的不这样,你当时特别认真,但如果我现在问你,你有什么痛苦,你肯定是回答不出来的对吗?

王凯:对的,没错。其实每一个人都有痛苦,只是他愿不愿意拿出来跟你分享而已。如果程度很浅,没有必要说;如果程度很深的话,更没有必要说。我只是想把我最舒展最乐观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其实那些痛苦留在自己心里就行了。让自己开心点是好事,本来人生已经很苦了。

7

王凯

好的,我没有问题了。

王凯:耶,happy ending !我最近才学的这个词,老用。他们有一天问我,你知道he 是什么意思吗?我说“他”啊,他们说不是,叫happy ending。还有一个be,就是bad ending。

你肯定要happy ending。

王凯:我是从happy 开头一直到happy ending,整个就是happy 持续。

你现在生活里面也不生气吗?

王凯:有必要生气吗?你问的问题也没有什么会让我生气的。

那我也太没用了,我下次得试着激怒你。

王凯:哎呀妈哟,打我一拳,哈哈哈哈哈哈哈。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